玫瑰色月亮

➷春天种玫瑰

【叶蓝】涉川

#警察叶×演员蓝

 #好久没写短篇脑洞匮乏orz算是之前期末开的脑洞的一个小部分吧

 #成美生日快乐! @活在月头成美之 实在是太爱你的叶蓝了qwq

 

许博远回来的时候已经半夜一点多了,客厅里没开灯,只有电视屏幕里的光忽明忽暗的闪烁着,电影已经放到快要结尾,男女主角正腻腻歪歪的拥抱在一起,电视声音被关掉了,没有了故意催泪的BGM倒显得还有几丝温馨而不会太玛丽苏。

这还是过年的时候因为实在太无聊许博远翻出来的影碟,最后的结果就是两个人在酒足饭饱以后双双在沙发上睡得不省人事,叶修差点没听到局里来的电话还被骂了一顿。

得,现在成了催眠专用了。

 

许博远轻手轻脚的把钥匙挂在门口柜子上换好鞋走进去,叶修斜靠在沙发上果然已经睡着了,肚子上还趴着一团橘色的毛球,笑笑作为一只猫听觉总是要比一个跟了半个月案子几乎没怎么好好休息过的人更敏锐一些,抖抖耳朵动了动,刚喵了半声就被许博远拎起来塞进怀里。

“嘘——”,不想吵醒好不容易睡着的人,不过叶修还是动了动,睁开了眼睛。

“回来了?”声音里带着淡淡的疲倦,略带沙哑,不过在恋人耳里却能听出浓浓的爱意。叶修坐起身。

“嗯,飞机稍微晚了一点——怎么不去卧室睡?”许博远见叶修醒了,也干脆放下了笑笑任凭这只夜行生物撒欢儿去,自己走过去坐在叶修刚刚睡过的地方。

沙发上还带着淡淡的烟草味道,是他熟悉的恋人身上的味道,接着暖暖的温度靠过来环住他:“等你回来呢。”

叶修因为刚睡醒还带一点鼻音,下巴抵着他的颈窝,没来得及刮的新胡茬儿蹭着有点点痒,许博远噗嗤笑出声,伸手轻轻推了推他:“等我做什么,吃晚饭了么?”

“没啊,从局里回来都十点多了,楼下宵夜都吃腻了。”身上挂着的人没被推开反而又蹭的更近了一些,带着笑意凑到许博远耳朵边。

“给你惯得!”许博远推推叶修的脑袋,站起身,“我去看看冰箱里还有什么吃的,这么晚了不然只能去楼下买速冻煮了。”

“我昨天买了面条回来还在冰箱里,你之前做的肉酱还没吃完呢。”叶修也跟着站起来尾巴一样跟进厨房。

许博远闻言打开冰箱,把面条拎出来,这人也算细心还买了把小青菜,不过刚刚弯起来的嘴角在看到几乎还是满的装肉酱的罐子的时候又抿成了一条线。

关上冰箱门有条不紊的给锅里接好水开了火然后才靠着橱柜抱着双臂眯眼看站在门口有点心虚的人。

“解释解释?”许博远轻声开口,亮晶晶的眼睛盯着叶修。

“太忙了回来几次也都直接睡了,吃饭几乎都在局里解决的嘛……笑笑都是拜托楼上阿姨每天帮忙照顾一下的”,叶修带着点讨好地说,“你做的那么好吃,我要有时间哪会看得上那外卖呢!”

许博远叹口气,叶修最近跟的案子确实比较棘手,警局里忙起来就是玩命儿折腾他也不是不知道,不过这人年前才因为急性胃炎挂了一周的水,这次许博远拍戏去外地了十来天,走之前专门做了些肉酱之类的东西方便他可以随便下点面条拌来吃,哪知道这人连这点空闲都没抽出来。

许博远不做声,扭头把捆青菜的绳子拆开开始洗,刚打开便被人从身后揽住了腰:“别生气了……拍戏顺利么?我看比你之前说的时间还早了两天。”

“嗯,都是熟人,合作也顺利。”许博远缓和了声音,“你呢?忙了这么久这个案子算结了么?”

许博远这次去拍的是之前那部电影的续集,剧组的人都是合作过挺熟悉的了,加上他脾气好跟谁都说得上话,在看到报纸说H市的儿童绑架案凶手落网的消息之后便和导演商量了一下,把自己的戏份调整到几天集中拍完赶回来了。

“嗯,总结也赶完了这才回来的,后面几天可以休息了。”叶修顺手拿过菜篮递给许博远,让他把洗好的青菜沥干。

“电影后期可能有些地方要配音,这几天我也没有通告了。”许博远弯弯嘴角,看着叶修把面条放进煮开的锅里拿筷子拨拉了几下。明明是个警察手却长得比他们这些明星都好看,真是让人羡慕的紧,不过人都是自己的了——

“叶队,既然警局的事情忙完了,不如做几天我的私人保镖?”待人转过身来,许博远环上叶修的脖子,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

“呵,小许同志还需要保镖?果然专职做演员了老本行都不记得了?”叶修微微低头与他鼻尖相触。许博远平时很少主动,这半个月两个人都忙于工作,过于煎熬的思念在见到对方的一瞬间就电光火石般炸了个彻底,把新晋影帝的撩人技巧都连带勾了起来。

“切”,许博远撇撇嘴,像是想起来了什么,吐槽道,“还说呢,前几天那个动作指导给我指导的时候你是没看见,跟教一年级的小孩子一样。”

“是是是,人家哪知道许博远同志以前在学校专业课还拿过第一呢?”叶修顺着他的话说,顺便在人脸上亲了一下,虽然刚下飞机但是许博远身上依旧是一股清爽的沐浴露的味道——他熟悉的味道,“不过还不是我教的好。”

“美得你,我在学校的时候可还不认识你。”许博远收回胳膊笑着顶了一下他的肩膀,转身去看面条煮的怎么样了。

叶修只是笑了笑,耸耸肩不置可否。


简单的肉酱拌面,撒上一点点葱花,浇一点辣油,不过热乎乎的很有家的味道。

许博远边用筷子把面条绕成一团,边开口:“我看了机票,明天下午飞澳洲,顺便看看叔叔阿姨去吧?”

之前那件案子结束以后两位老人家说着叶修叶秋以后都安顿下来了,便把公司交给了叶秋移居到了澳洲养老。说起来两个人因为工作原因去看望两位老人的机会倒是还没有叶秋一家多,如今叶秋的妻子怀孕不方便,前几天许博远还收到了叶妈妈的短信让他们有空了来玩。

“还叫叔叔阿姨?之前去家里吃饭说的什么都忘了?”叶修故作严肃的说。

“……”许博远脸微微红了一下,吞下嘴里的面条,有点模模糊糊的小声道,“那个,爸妈……”

之前案子结束以后叶修正式带许博远回了家,饭桌上叶妈妈递给许博远红包,口口声声说着老叶家的规矩,认定了的媳妇儿就要给发个红包表示心意。把许博远说的脸像是蒸熟了的虾子,偏偏叶修在一边看热闹根本不搭救,从此便也改口叫爸妈了。

 

“叶修”,吃过饭洗完澡两个人在床上腻歪了一阵,许博远凑在叶修身边环着他,轻声开口。

“嗯?”叶修低头亲吻他软软的头发,把人往怀里带了带。

“这几年,谢谢你。”许博远把脑袋闷在叶修胸前,闷闷的开口。

简短的几个字,叶修却听得明白,笑了笑揉揉怀里人的脑袋:“傻得很,不是你我也不会有现在这样的家了。”

 

即便遭遇曲折,都曾深陷深渊,这个不太平不安稳的人世,在和你相遇的这个家里都仿佛尘埃落定一般安稳。

我跋山涉水而来,降落在你身旁。幸而从此天寒日暖,终有与你的岁月悠长。

 

——————————————————

嗷……这几天忙飞,早晨才知道成美生日哭唧唧,赶得有点仓促啦QAQ

至于这个坑什么时候开,望天……


评论(8)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玫瑰色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