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色月亮

➷春天种玫瑰

【叶蓝|ABO】雅俗共赏(20)

❤娱乐圈paro

❤作曲编曲叶×歌手词作蓝

❤私设多,OOC预警

❤前文见tag 叶蓝雅俗共赏


第二天早晨叶修被一阵手机铃声吵醒,顿了顿然后才轻手轻脚的下床去拿他的手机。

刚接起对面吵吵闹闹的声音就逼得他把手机拿远了一点:“哥!我看到新闻了!那个不是叶神么?!你们又在一起了对不对!你老实告诉我!”

“咳咳”,叶修等对面安静下来才清清嗓子,“蓝河还在睡,我是叶修。”

对面安静了三秒,听到蓝芷菲深吸了一口气:“哦……那个……等我哥醒了叶神你让他给我回个电话哈!不打扰你们了拜拜!”

“……”还没来得及说话那边就挂断了,叶修盯着屏幕愣了愣,无奈的笑笑。当年接这个小姑娘的时候她才从高三的苦海里挣扎出来,对那一年刚好红起来的自己没什么认知,反而比较亲近。况且这个时候打电话不是本人接的,毕竟也是成年人了怎么不会知道意味着什么。

想到这里叶修心情反而好了起来,转身走回卧室。

刚刚的动静终究还是吵醒了蓝河,靠在床头坐起身,似乎还没彻底醒过来,微皱着眉眼睛还没睁开。

叶修凑过去把人揽进怀里,缓缓按着他的腰:“有哪里不舒服么?”

这下人倒是彻底醒了,脸“腾”的红了起来,蓝河瞪了叶修一眼,奈何眼角还微微发红没有什么威慑力……

“要再睡会儿么?还是我让人人来做早餐?”叶修有些心猿意马的继续按着蓝河的腰,手却渐渐有点下滑的趋势。

蓝河明显了发现了这人的企图,把人推开一点说道:“起来吧,我饿了……对了刚刚是谁的电话?大春么?”

“你妹妹。”

“……”蓝河对接下来自己即将承受的一大堆盘问感到头大。

“对了,你手机铃声那首歌是我哪张专辑里的来着?还挺好听。”

“……”还不如继续睡,干嘛要醒来啊!

 

等蓝河挂了电话走进餐厅,叶修请来的阿姨已经做好了早餐离开了,清粥小菜让昨晚“剧烈运动”过的人看起来还是格外有胃口。

叶修也正拿着手机噼噼啪啪的回着消息,想必和自己差不多也是有家里人来问了……家里人啊……蓝河想着想着又出了神。

“想什么呢?”叶修手里没停的招呼蓝河,“坐下吃饭。”

“嗯”,拉开椅子,边给两人盛粥边看起来漫不经心的问道,“谁啊。”

“哎……”叶修长长的叹了一口气,“你学长……”

“嗯?黄、黄少??”明显没预料到这个答案,蓝河愣了愣。

“是啊”,似乎终于回完了消息,叶修放下手机捏捏眉心,“前几天开演唱会,今早一看到新闻就开始给我狂轰滥炸。”

“哦……”心里微微沉了一下,舀起一勺粥往嘴里送。

“要糖么?”叶修盯着蓝河,突然问了一句。

“啊?好……”被唤回神,蓝河有点迷茫的随口应道。

“嘿,想什么呢?”叶修用手在蓝河眼前晃了晃,“你知道自己喝的什么么?”

“……”看看碗里才意识到自己喂进嘴里的粥是咸的——山药粥。

“那你干嘛问我要不要糖……”有点别扭的低下脑袋,又被人戳起来。

“又在胡思乱想什么呢……”叶修叹口气,“当红小鲜肉在镜头面前那副高冷劲儿去哪儿了?”

“……”

“刚刚我就回过叶秋的信息了,我觉得你暂时可能还没准备好去家里见家长的准备所以没告诉你。”

“!”,眼睛突然明亮了一下,蓝河抬眼正好看到含笑看着自己的叶修。

“不过看你这样子,我是要先见见我的小姨子了?”

 

山药粥没放糖也有点甜啊。

 

正好周末,两个人和蓝芷菲约好了中午在一家私家餐厅见面。

虽然蓝河一再说着不需要叶修还是很正式的带着人提前去商场挑了一副女式手套,价格不会太贵但是牌子很响,怎么看起来都十分合适……况且还听到叶修顺嘴说了一句:“你们南方人过来不都怕冷么,你那时候也裹得那么厚来着。”

心下当即就被塞得满满的,也不再反驳他蓝芷菲在这边上了四年学哪里还那么怕冷。

 

蓝芷菲来的时候两个人已经点好了菜,小姑娘蹦蹦跳跳的走进来,看到两人顿了顿然后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眼睛亮晶晶的打量了一下叶修,打了个招呼就蹭到蓝河身边。

“哥,能让叶神给我签个名儿么?”

“……”蓝河无语,“你怎么都没找我给你签一个?”

“啊呀你不是天天都能见到么……”蓝芷菲嘟嘟嘴。

声音不大但是叶修还是听见了,勾起嘴角笑了笑:“多大的事儿,本子给我吧?”

“好!”蓝芷菲兴奋地递过本子。

“不过以后我你也可以想见就能见到。”叶修刷刷刷签了名,一脸云淡风轻的说。

“……”

蓝河突然很后悔带着叶修来见这个花痴妹妹,他大概还不知道这个小姑娘后来听说了他以后成了叶神头号脑残粉的事实。

“对了,还有个事想拜托一下你。”吃饭的时候叶修突然对蓝芷菲开口。

看到蓝河投来的略带疑惑的目光,叶修笑笑:“我现在的房子之前毕竟是我自己住,要买房也不是一时半会儿的事,现在小蓝搬过来了有些地方需要改动,我认识的设计师最近在国外,听说你是学设计的,不如就拜托一下你了?”

蓝芷菲把这句话掰开嚼碎消化了半天才划出了几个重点,所以自家哥哥就这么嫁出去了?而且……她没听错吧?叶神要她帮忙设计房子???

 

“她才毕业,你也不怕她把你房子改毁了……”蓝河开口想要阻止,谁知被叶修一句话堵了回去——

“熟人也比较放心,毕竟我和小蓝还没公开,我要保证他的隐私和安全。”

 

一向嗜甜的蓝河觉得自己今天好像把叶修早晨递过来的一罐子糖都吃下去了……

 

虽然这位最后还不忘补充了一句:“有些家具可能也需要麻烦你帮忙挑一挑换一换,比如主卧的床,换张更大的。”


评论(19)
热度(134)
© 玫瑰色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