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色月亮

➷春天种玫瑰

【叶蓝】涉川(2)


*警察(?)叶×演员(?)蓝

*因为画风凌乱只能判定为大概是个半娱乐圈的现代


“怎么回事?”徐导瞬间严厉了起来。演员在拍摄期间状态受到影响本来就已经让他很不满意了,如今还莫名其妙的耽误了剧组进度,明显气场都沉了下来。

许博远也跟着站起身,微微皱了皱眉,若有所思的样子。

“对不起徐导,萌萌姐应该也就是出去忘了时间了,我一直在联系她了。”林萌的助理跑进来,林萌之前是一个组合的成员,现在组合解散成员各自发展,经纪人也不能对每一个人都十分上心。只留下一个生活助理跟着,发生了这样的事小姑娘早慌乱的不行了。

徐导叹了口气,大概也知道为难这样一个小姑娘也没用,只说着让她尽快联系上人,然后嘱咐副导演先安排别的戏。

一下子有了这么大的调整整个剧组都忙乱了起来,因为一直等到快中午林萌还没回来,许博远就在副导演的道歉声里卸妆换衣服,今天算是不用再拍戏了——

“没事,您不用这样”,许博远温和的笑笑,“拍个戏有点突发情况很正常,况且我还顺便休息了一天。”

“诶……诶”,副导演也知道许博远这是在给自己台阶下,这休息一天落下的戏后面还是得加班加点的补上,不免又在心里一万次感慨“同样是小鲜肉,怎么差别这么大。”

“那我先走了。”许博远收拾好东西,和Amy一起跟导演也打了个招呼就离开了。

“这算是怎么回事儿,什么都不说人不见了?”回了酒店房间,Amy再也没忍住,不禁抱怨可几句。

说起来也不能怪Amy,林萌之前在片场给人的印象就不是太好,刚进组的时侯因为是夏天,古装片穿的衣服又厚重,整天都在抱怨不说,还经常借口请假或者去录综艺拍广告,虽然合同里写的清楚不准演员扎戏,可是这种空子小鲜肉们钻多了,也就不算什么了。

“大概就像助理说的吧”,许博远耸耸肩,“我们就当放假咯。”

“就你脾气好”,Amy无奈的叹了口气,“现在就这样了,等过两天我走了就剩你和助理两个人还不知道怎么委屈你呢。”毕竟要换经纪人了,公司自然急着把Amy往别的新人那里调整,过几天蓝河在剧组就只有生活助理跟着了。

“我又不是女孩子,委屈什么啊”,许博远对着手机刷刷刷的往下滑,含笑应付着她。

Amy见许博远也听不进去了,只能摇摇头,最后又说了两句转身离开了。

 

自然是没看到前一秒还在笑眯眯刷微博的人下一秒就坐直了手下飞速的发出了信息。

没过多久就收到了回复,许博远拿着手机皱眉沉思了半分钟,然后才恢复了原先轻松的神态,伸了伸懒腰走到窗边。

正值秋高气爽的天气,早晨十点多的太阳照的整个影视城都看起来一副暖意融融的样子,可是这里却隐藏着这个圈子不知道多少不为人知的秘密。

“新的搭档么……”蓝河喃喃自语道,微皱着的眉头透露出他一点点不满的情绪。

 

这一天就这么磨过去了,到晚上的时候许博远听到动静说林萌的经纪人过来了一趟,据说公司那边也一直在找她的下落,而似乎一直没有联系上人。

林萌是自己一个人在这边打拼,父母亲戚都在a市,对于她的行动并不清楚,而朋友因为工作的关系联系比较多的也就是几个女明星和之前同组合的几位,都表示最近没有见过林萌。

 

这下才真的慌了起来,经纪人表示如果明早再找不到,会按照公司的嘱托报案。

徐导听到这里眉毛更是挑上了天,警察介入那么剧组进度必然会被耽搁这还是其次,还在拍摄的剧现在半途被警方调查什么的,到了媒体哪边还不知道会被写成什么样子。

 

整个一夜都慌慌乱乱的,似乎天气也很不配合的跟着添乱,到了半夜又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全然没有了白天的秋高气爽。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所以叶修早晨进了摄影棚就是看到了一个穿着半长的宽松毛衣缩在椅子上还抱着热水的许小鲜肉。

“说说情况吧。”叶修挥挥手,嘱咐随行的罗辑来记录剧组人员在林萌离开的时间段内的行为。

许博远自然也算是个剧组相关人员,不过林萌失踪应该是在晚上12点助理从她房间离开到早晨再敲门找不到人这段时间有人把她约了出去并且限制了她的行动,而摄像监控显示许博远从晚上十点进了房间一直到早晨被经纪人叫醒都没出过房门,之后更是没有机会做些什么了。

“十点就睡了?年轻人这作息,很懂养生啊!”叶修咂咂嘴,也不知道这位警长大人怎么分配的人手,很碰巧的他什么事也不用干了,于是他干脆搬了个椅子坐在了许博远窝着的椅子旁边。

“警官叔叔你不懂,毕竟我还需要在镜头面前露面的。”一向在众人面前温和懂礼貌的许博远难得有点犀利的回了一句。

“呵。”叶修没有再说话,靠在椅背上看着近处几位接受询问的片场工作人员。

“许哥,这是熬好的姜汤,你先喝一点吧。”助理过来递给他一个保温杯。

许博远立刻皱起了眉头,有些无奈的闻了闻杯子里的东西:“我又没感冒……”

“没感冒也先预防!”不知道什么走进来的Amy跟着说了一句,“你忘了你上次突然天气变凉莫名其妙就生病了么?!”

“……”许博远一腔冤枉说不出,只能赌气似的一口气把姜汤灌了下去,一边的叶修饶有兴致的盯着他看了看,刚要开口说什么的时候一位女警快步走到了他的面前。

“询问已经差不多了。”女警扫了一眼许博远,然后抬头对叶修说到。

“好”,叶修站起了身,“小唐你先和罗辑回一趟局里,这边人太多也不好,毕竟对象是公众人物。”

“好。”女警利落的应了一声便走开了,许博远这时也站起身,舒展了一下身体,回头对助理说道:“反正暂时也没什么事了,我先回房间了。”

走了两步似乎是想起了什么,又回头嘱咐了一句:“我回房间看看剧本,中饭晚饭都自己叫就好,没事就不用来找我了。”

说完头也不回的走开了,留下叶修靠在椅背上若有所思的笑了笑。

 

许博远回房间先洗个澡,然后仔仔细细的刷牙把嘴巴里难闻的姜味去除掉。小小的皱了皱眉,上次还不是临时有任务大半夜出了一趟门,偏巧那晚下了雨才不小心感冒了。

被Amy抓住了话柄却是有苦道不出了。

 

刚换好衣服门外便传来了轻轻的有节奏的敲门声,许博远瞬间眉头皱的更深,有点不情不愿的去开了门。

门外正站着他不久前才见过的“警官叔叔”——

“大明星你好啊。”叶修半倚在门口,勾着嘴角饶有兴趣的看着他。


评论(8)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玫瑰色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