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色月亮

➷春天种玫瑰

【叶蓝|ABO】秋酿

——雅俗共赏小剧场中秋篇

♡ABO生子,慎入。

叶修回家的时候故意无视了工作室里各位的眼神还顺便留了一句“小蓝说今天自己做月饼呢,有剩的话明天给你们带啊~”,之后愉快的走了出去。

……

然而事实证明人在做天在看,在工作室成功虐狗脚下轻飘飘仿佛上天的叶神也抵不过帝都的车流被堵在了路上。

手机屏幕随着震动亮了起来:“什么时候回来?我准备出门了。”

叶修手下一抖,赶紧把电话拨了回去。

“喂?”那边听起来静悄悄的,应该还在家里,叶修听了松了口气。

“别急啊,我就快到了,有点儿堵车。”叶修放缓语气安抚道。

“堵车?那得到什么时候去啊,我先去买东西了。”蓝河语气明显不悦。

“等等我一起去吧,你现在这样子又得带着叶一一多不安全。”

蓝河用肩膀夹着电话,有条不紊地把热水倒进一一的奶瓶里,然后才一只手拿过电话,边晃着奶瓶边皱眉:“我答应了一一家庭体验作业是今天陪他做月饼,等你回来要是时间来不及了怎么办?”

“怎么会来不及,明天也去幼儿园今天大不了晚点睡。”叶修手敲着方向盘,车终于往前挪了一点点。

“那怎么行!你就惯着他吧!”蓝河语气更加不悦,抿抿嘴,“就这样了,再过二十分钟你要是回不来我就自己带一一去超市买食材了。”

叶修看了眼前面的车,估计了一下明显是赶不上了,只能继续交代:“那你注意安全,来回还是让蛋黄来接一下,今天降温记得穿件外套,别忘了戴帽子啊超市人那么多。”

“知道了,超市人多谁看我啊,那我先挂了。”蓝河皱着的眉头这才舒展开来,悄悄弯了弯嘴角,这个男人虽然看起来不拘小节,连给孩子起小名也相当随意,但是真的细心起来也总是让人窝心的,尤其是……

“爹地我们可以走了么?”在一边听了蓝河打电话的叶一一睁着一双和蓝河七八分相似的明亮的眼睛仰头望着他,“爸爸不用担心啦,一一可以保护爹地和爹地肚肚里的妹妹们的!”

“一一最勇敢了,不过要先把奶喝了长高我们才可以出门。”蓝河微笑着俯身揉揉叶一一的脑袋,然后微微扶了扶腰,叶一一已经三岁了,如今好不容易蓝河松了口愿意再怀老二,结果叶修一个激动就怀上了一对双胞胎,所以虽然还只是五个月就已经有点辛苦了,加上之前信息素一直不稳定,这一次脾气总是有些不好——不过叶修倒是乐得去一边哄着自家Omega一边包揽了大部分的家务。

 

叶修回来的时候家里已经没人了,犹豫了一下准备打电话的是后续门口响起了声音,走到门口的时候刚好蓝河开门进来。

“粑粑你回来了!”先是叶一一扑进怀里要了一个亲亲,然后叶修才接过蓝河手里的购物袋然后把自己Omega揽在怀里例行见面吻。

因为儿子还在因此只是浅尝辄止蓝河便推开了他,因为穿的暖和今天外面又有太阳所以脸微微泛红:“赶紧洗手去,准备做月饼了。”

于是一大一小俩一起乖乖的去洗卫生间手手,蓝河则进了厨房把东西收拾好然后把需要的食材摆开。

洗好手的叶修带着儿子进来,四处瞅了瞅然后提起一袋看起来外貌可疑的东西:“蓝啊,这是什么?”

蓝河给叶一一交代完任务然后回过头来,前一秒还和蔼可亲的爹地形象瞬间消失,他狡黠的眨眨眼睛:“五仁的月饼馅啊~”

叶修:“……”

都说人怀孕以后口味会有变化,其实原本蓝河是更喜欢蛋黄或者肉馅月饼的,但是前几天靠在一起看电视的时候蓝河突然说了一句想吃五仁月饼,当时正在摸来摸去的叶修明显没有把那句话听进去,于是……

“不要担心嘛,我准备了好几种馅儿的。”蓝河微笑脸。

叶修突然觉得自家Omega在心脏方面的造诣已经快要让自己感受到危机感了——他只看到了一种月饼模子。

 

其实做月饼也不复杂,揉面、醒面、包馅、压模子最后刷上蛋液进烤箱烤。

 

复杂的是对着一烤盘月饼不知道该选择哪个。

 

“爹地这个蛋黄酥好好吃哦!”叶一一捧着还有点温度的蛋黄酥吃的嘴角都是渣。

蓝河笑着给他擦擦嘴:“一一自己做的啊,当然好吃,不能吃多哦不然明天肚子痛。”

“嗯知道了!吃完这个我就去写体验报告。”叶一一一副小大人的样子,懂事的点点头。

“怎么还不吃?都长得一样的有什么好选的。”蓝河起身瞥了叶修一眼。

“蓝啊,我觉得一一说的没错,蛋黄酥可能更好吃一点。”叶修抬起头笑道。

“不行”,蓝河一本正经的回答,“一一说了剩下的明天要拿去好朋友家做客给他们吃的,所以你只能吃月饼。”

叶修:“……”

要不是叶一一睁着一双无辜的大眼睛看着自己,他简直要怀疑这是这对父子之间的一个阴谋。

“粑粑爹地我吃好了,我去写作业了。”叶一一说道。

“好的,好好写等下我来检查的哦。”蓝河回头对儿子说道,等叶一一关上自己卧室的门他一回头就撞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干嘛!月饼还没吃……叶修!”

“不吃月饼了,客人要求临时换菜。”

 

……

 

给叶一一检查今天作业的重担就这么加在了吃饱晚餐心满意足的叶爸爸身上。

 

第二天工作室里——

“哇老大!这个月饼……这是什么馅儿!”包子一副窒息的样子捏着一个刚咬了一口的月饼。

“哦,月饼好几种馅儿,里面有五仁的,你们看命啊~”叶修笑眯眯的说道。

众人:“……”

 

 

—————————————————————

果然还是没赶上……那就国庆快乐啦~确实最近太忙了一直没更……

起名废表示叶一一是我想了半个小时(雾)的结果,真的不是老叶随意起的【x

还有这篇文的名字,看了前一篇七夕的文的标题,我突然有个大胆的想法,它可以叫——月亮和你(大雾)

好啦~双节快乐~假期愉快~

最后一句!其实我觉得五仁月饼还挺好吃的(弥天大雾)

评论(34)
热度(3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玫瑰色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