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色月亮

➷春天种玫瑰

【叶蓝|ABO】雅俗共赏(23)

❤娱乐圈paro

❤作曲编曲叶×歌手词作蓝

❤前文见tag 叶蓝雅俗共赏


“叶、叶神。”杨岸愣了愣,下意识的向后退了两步。

叶修却没怎么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兀自走到了蓝河身边:“让你好好休息怎么又跑到公司来了?经过你金主同意了么。”

蓝河自然之道他在闹什么脾气,抿抿嘴瞪了他一眼示意他别再乱说,而叶修却得寸进尺的伸手将人捞进了怀里:“好了回家吃饭了,你这么优秀要是不好好伺候被别的金主抢走了怎么办?”

两个离去的人只给愣在原地的杨岸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连被金主包养的魅力都没有你就别瞎逼逼了。

一路走到停车场坐进车里蓝河才忍不住笑了,开口道:“金主爸爸不一般都得坐后面,你坐我副驾干嘛?”

“你要是想干点儿什么我也不介意。”坐在副驾的人有点不安分的凑过来了一点,故意压低声音说道。

蓝河耳朵敏感,哪里受得了这样的刺激,抖了抖把人推开:“好了开车回家了!”

叶修笑了笑看向窗外,没注意到身边人一闪而过的低落神色。

 

路上临时决定吃火锅,家里地冰箱也该填一填了,于是两个人提着从超市买来的大包小包的食材准备上楼的时候一道灰色的影子窜了过去直直的钻进了自己车底。

“……”脚下一顿,正好背后叶修走过来扶了一把,“怎么了?”

蓝河没说话蹲下来,低头正好对上一双泛着光但是怯生生的眼睛。

“喵呜——”拉得长长的但是不太有气势的一声猫叫,大概是感觉到眼前的人并无威胁,一只蓝灰色的小猫钻了出来,抬头盯着蓝河看了两眼,然后又软绵绵的叫了一声用脑袋蹭了蹭他的裤脚。

“这么小你怎么就一个人了?”蓝河顺势从手里的袋子里拿出一盒牛奶倒了一点在盖子里。

小家伙大概是饿极了,闻了闻就开始欢实的舔起来,边舔还一边叫两声,盯着小家伙看了几分钟蓝河才提起袋子,一时猛然站起稍微有些头晕,又在原地顿了顿,可是小猫却不愿意了,立马放弃了面前的牛奶又蹭了上来。

“……”蓝河低头看了看小猫,然后又抬头望望叶修……

“带回家吧,这么小在外面不一定活得下来。”叶修开口道。

面前人的眼睛立马亮了起来,然后弯下腰丝毫不在意的把有点脏兮兮小家伙揽进怀里。

 

并肩走进电梯的时候蓝河突然开口:“叶修,其实我小的时候也养过这样一只小猫。”

叶修没开口,青年的眼睛依旧亮晶晶的,却有点让人心疼。

明显陷入了回忆的蓝河没被打断,继续讲了下去。

“可是那个时候妈妈也很辛苦,房子又小,我那么小其实哪里照顾得好一只同样还是小孩儿的奶猫。”

“后来看妈妈也很累,我就把它送走了。”

“那个冬天多冷啊,可是我也怕妈妈太辛苦,我……”

蓝河顿了顿,然后意外的露出一个笑:“可能是老天给了我一次弥补的机会吧,我现在可以强大到照顾好自己也照顾好它。”说着低头瞅了瞅因为快入秋天气有点冷而缩在自己怀里的小家伙。

叶修听着把人搂进怀里也在他脸侧蹭了蹭:“要辛苦你,照顾这一家子了。”

家这个词莫名触动了蓝河,眼眶微微湿润了一下,可惜不解风情的电梯这个时候“叮”的到达了他们住的楼层,叶修把人放开却依旧牵着他的手,两个人就这么保持着一起提着购物袋的姿势打开了门,笑笑蹲在门口迎接两人,顺便闻了闻这个新加入的颤颤巍巍的小家伙。

蓝河换好鞋以后没急着进门,看着叶修把食材提进厨房,笑笑用鼻子一拱一拱的对新来的小朋友表示友好,小猫则喵呜喵呜的回应了几声。大概是对新环境还没适应,每踩下一爪都犹豫好半天。

房子是之前公司装的,简约风格,但是却充满了人气。

柴米油盐和温暖的家的气息。

家。

蓝河手下无意识的用力,揉皱了衣服包里的几包装着药片的纸包。

 

最后自然是没吃成火锅,两个人忙着把猫咪送去了附近常去的宠物医院做了一系列清洗检查和打疫苗,还好最后结果只是猫咪因为太小有点营养不良,后面好好喂就没事了。

回来以后草草点了外卖吃,饭后蓝河难得偷懒说吃撑了不想动,让叶修去洗了碗。确定厨房水声哗啦啦响起来他以后才站起身,打开电视柜前面一个锁着的小格子,飞快的咽下了几片白色的药片。

洗完碗以后叶修见蓝河明显精神不太好的窝在沙发上心不在焉地逗着新加入的家庭成员,于是坐过去:“今天怎么了?”

“嗯?”蓝河仿佛才回过神来,愣了愣。

叶修见他迷茫的眼神,笑着揉了揉他的脑袋:“这几天把自己逼紧了吧?累了也不知道休息,这种东西又急不来。”

“我怎么急了!我……”却不知道触动了什么蓝河一抖慌忙解释,话说出一半又停了下来垂下脑袋。

只当他是创作遇到了瓶颈期,叶修也没在意,几句安慰道:“怎么?没见过我瓶颈的时候,那可是几天几夜都啥都想不出啦,最长的一次半个月呢。”

然后转身把小猫抱进怀里:“来小家伙,给你起个名儿吧!”

 

窗外不知道是谁家饭后的天气预报正在播着即将大幅降温的预告,九月下旬即将悄然而至。

叶修,我急得可不仅仅是这个。


————————————————————

好久不见……大纲走到了可能要开虐的地方,偏偏我最近又是情绪极其不稳定的时候,朋友都说我现在说话感觉都和以前不一样了所以我就更害怕文的感觉会不对……从九月中旬删删改改删删改改到现在,也不知道这文还是不是自己期待的模样,又生怕自己不小心把负能量带给了别人。

后面可能还是会很慢很慢的更着……但是不弃坑是我的承诺呀。

感谢现在还在看文的姑娘们,有任何意见都可以评论私信告诉我,可能比较忙回复的不太及时但都会仔细看的。

我不会说话呀……反应又有点慢的那种,所以每次回消息大部分都只能比个心或者发表情。可是每次看到评论,小红心甚至小蓝手,内心的那种如同破土而出的雀跃,文字怎么形容的来呢。

评论(33)
热度(1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玫瑰色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