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色月亮

➷春天种玫瑰

【叶蓝】眸中

*祝我最爱的长安安生日快乐! @许长安-杭城记广 

*架空童话,一个穿越光年碰到你的故事

*你眨了眨眼 我捱过三万余年——《你眸中有一个宇宙》

*那个……我最近童话故事看多了……

 

冬夜有些漫长,从沉睡中苏醒的时候总是倦倦地不想动弹。

“咕叽、咕叽”,摩擦声在耳畔响起,蓝河终于张开眼的时候一双好看的手正好从玻璃球的周围移开,慢慢让光线重新包裹它。

之后是一张有点没睡醒的男人的脸出现在眼前,男人微眯着眼有点认真地样子让蓝河情不自禁的伸手碰了碰那层透明的屏障。

“嗯?”叶修看到水晶球里那捧蓝色的雪花慢慢的动了动,然后向自己凑了过来,似乎有点胆怯的碰了碰球壁。

叶修突然生出了一丝有趣的情绪,伸出一根手指也碰了碰那捧小东西凑过来的地方。

不过很快它又沉了下去,零零散散的漂浮在水星球里了。

 

叶修是在一年生日的时候收到的这个水晶球,不知被谁默默放在了当时嘉世的楼下,只用一支蓝色水笔写着“给叶修,生日快乐。”

于是这颗水晶球便被当做了某个不知名少女心粉丝的礼物摆在了叶修的床头,说来也奇怪,这水晶球里没有平常的那些装饰,只有一捧蓝色的雪花,摇一摇它就在水晶球里飘一飘,一点儿特色都没有。

可是只有叶修发现当自己盯着它的时候,里面的雪花会反重力的出现奇怪的动作。

当别人看的时候就不会出现了。

来到兴欣以后别人问起叶修也这么解释过。

于是老板娘着手开始了每天监督叶修调整作息的计划,免得熬夜太多眼花。

 

叶修没反驳什么,看了一眼那个水晶球笑了一下,里面的雪花微微颤了颤,然后继续趴在水晶球底部一动不动。

 

蓝河知道按照这个星球的时间计算,自己已经来到这里五年多了。

这个房间的主人是一个叫做叶修的人,自己在来到这里之前就通过空间静看过的,在L星球的他们每到一定的年龄就会通过一些方式来到这颗从太空中看去蓝莹莹的星球,有些人经过漫长的生活依旧没有找到归宿于是返回自己的星球,而也有些人从此定居在那里。

他们本来就是漂泊无定的旅客,像是宇宙里每一颗虽然按照轨迹转动但永远都孤孤单单的星星。

伸手触碰其他的人,是一件需要勇气的事。

 

此刻蓝河就被动的通过那层不太厚的玻璃碰到了叶修。

他看起来不修边幅但是一双手却保护的极好,修的圆润到的指尖带来的温度透过玻璃传过来,带着一丝暖意,掀起一丝涟漪。

 

有点暖和。

 

其实蓝河也不是一直待在玻璃球里,随着来到这里的时间越来越长,他学到的东西变多,能力也变强了一些。

比如在知道叶修打游戏之后,他每天都会溜进一段数据里,游戏里一个叫做蓝桥春雪或者小号蓝河,但无一例外都是一身水蓝色的剑客。

 “呦,小蓝上线啦?”

“……叶神,下午好啊。”小剑客头顶冒出一串省略号。

面前的散人帅气的将千机伞一挥扛在肩上,看了一眼面前有点不自在的小剑客,笑了一声,叶修除了有一双好看的手之外还有一副不太一般的嗓子,似乎藏着一架风琴。男人的声音通过电流的修饰和平时不太一样,传入耳畔通向心底,掀起层层涟漪。

“小蓝啊,今天双十一他们不都去买东西了,你这么闲的?”今天的君莫笑似乎对于抢BOSS兴致缺缺,反而开始和蓝河闲聊起来。

“嗯,没什么需要的。”——一个水晶球需要什么呀。

“看不出来,还挺会吃持家?”男人笑了笑,然后话锋一转,“那怎么还单身呢?”

“……”蓝河选择祭出省略号大法。

“有喜欢的人了?”君莫笑往前走了一步,和蓝河的距离挨得很近。

虽然知道明明只是游戏里的一个操作,可是蓝河依旧呼吸一窒。就像男人每晚隔着玻璃看自己的时候一样,有种不一样的感觉弥漫心头。

“……有。”也不知道着了什么魔,就这么回答了出来。

君莫笑听了以后退回原位,若有所思的看了蓝河一眼,然后又笑了一下:“我听喻文州说你不是在广州工作啊?”

“额……是啊,这个工作远程一样的。”蓝河还在为刚刚自己着了魔说出的话后悔不已,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信息莫名被喻队透露了出去。

“那你住哪儿?”

“……叶神,我住哪儿怎么了么?”——说出来吓死你!

“哦,这不是后面有几天假期,想去找你玩儿么。”

蓝河抿抿嘴,沉默了几秒。

“纠结什么呢?要是不方便就算了,看你为难的……”

 “杭州。”

在君莫笑准备离开的时候,蓝河突然开口。

“……嗯?”对面的男人难得有了一次停顿。

“我住杭州的。”

 

荣耀游戏里四季天气都仿真,如今正在飘着纷纷扬扬的雪花,男人依旧花花绿绿不太美观的小号在几步之外盯着蓝河,突然一声浅浅的笑从耳畔传来,男人开口道:“哎,那还真是巧了,不知道我们有没有见过。”

“呵,杭州那么大……”蓝河顿了顿,没有再说下去,“有人叫我了,先走啦。”

“诶,加下我好友,到时候约个时间啊?”背后男人喊了一声

“再说吧!”蓝河含糊的应道。

 

那天晚上叶修回来照旧仔仔细细的擦了擦水晶球,之后男人点了根烟眯眼看着水晶球里安静的小雪花:“蓝色的,蓝桥、春雪?”

扑通、扑通、扑通

 

雪花扬起一丝涟漪。

烟雾缭绕里,蓝河看见男人带笑的眼角,身体里突然传来一阵奇怪的感觉。

嗯?就像……雪花被吹起的时候,那种波澜。

 

 

【您有新的好友申请】

叶修扬扬眉,挪动鼠标点开QQ消息。

窗口里是一个小小的蓝色雪花的头像,没有多余的备注。

叶修却笑了笑点了同意,不等那边说话,叶修先去了消息。

【小蓝?】

【叶神,是我。

叶神过几天的周末有空吗?】

【有】

【西湖边可以吗?】

【好啊~】

 

甚至没有多说一句,西湖那么大,我去哪儿找你……

 

“阿嚏——”叶修在冷风里打了个喷嚏。

冬日的西湖边人并不多,更何况现在还在飘着雪花。

叶修点了根烟沿着湖边慢慢走着,突然一个背影引起了他的注意。

湖边一个青年穿着浅蓝色的棉外套,微微歪着脑袋看着湖面。

像是感应到了什么一般,青年回过头。

 “小蓝?”叶修走近几步。

“叶神”,青年笑笑,弯了弯嘴角。

 

“我……”

“我……”

两个人同时开口,然后又心照不宣的笑了起来。

“叶神想说什么?”青年眨眨眼。

“我在想”,叶修顿了顿,熄灭了手中的烟,纷纷扬扬的雪花倒映在眼前人明亮的眼睛,仿佛倒映出一点点浅浅的蓝,和他的外套很像。

 

 

“呵,我是不是在哪儿见过你?”

 

给长安:

这世界上的相遇大抵是充满了奇迹的,能够相遇就是一件弥足珍贵的事情。

能遇见你是我很幸运的一件事。

鱼生


评论(4)
热度(99)
© 玫瑰色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