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色月亮

➷春天种玫瑰

【叶蓝】今天的奶茶也很甜

 

❤作家叶×奶茶店老板蓝

❤傻白甜的少女心

 

叶修点起一根烟,有点无奈的看着眼前说变就变的天气。

本来想着只是下楼买个泡面谁知道这雨说来就来。

所谓四月的天娃娃的脸还真是没错。

有些烦躁的看了看时间,后天就是截稿日期了。

“啧”,叼着烟想到自己的编辑陈果张牙舞爪的样子就觉得有点头疼。

视线飘到街对面,一抹淡淡的蓝色吸引了他的注意,貌似是一家新开的奶茶店,叶修这一个月几乎没有出过门还是第一次见到。

不大的店面却被装潢的很仔细,门框被涂成了淡蓝色,门口还种着一些藤蔓类植物,在雨里显得更加郁郁葱葱。

而且有一个好听的名字——蓝溪。

心中动了动,抬起脚快步走过去。

 “叮铃——”撑着脸在吧台上发呆的蓝河回过神来,连绵的雨天店内顾客寥寥,只有住在附近几个学生几乎每天放学后都来自习喝东西。

叶修走进店内。店里的装修继承了门外的风格,以浅蓝色为主,家具则大部分是白色或者原木色,显得清新整洁。门口一串浅蓝色的风铃还随着自己刚刚进来轻轻晃动。

吧台的青年似乎愣了愣,然后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你好,需要点什么?”
小青年穿着浅蓝色牛仔裤,干净的白衬衣,袖子向上挽起,露出一截又白又细的胳膊。挺大挺明亮的眼睛,眼角还有一颗泪痣。

“有推荐么?”本来只是想随便买杯东西坐在这儿蹭蹭网的叶修心中一动,改了口。

“原味自然是最好的,当然看您的口味了,喜欢茶叶浓一些还是奶味浓一些。”清亮的声音带着几分柔软,看样子是个很温柔的人。

“就听你的,奶味浓一些甜一点吧。”最近喝咖啡喝到吐的叶修这样说着。
“好的稍等。”

叶修坐在吧台前,看着他忙忙碌碌的背影,几乎能想象那人背对着自己认真调制奶茶时眉心微皱可爱的模样,不禁勾起来嘴角。

 

“您的奶茶。”瞬间暖暖的气息扑面而来,带着甜丝丝的味道。转过身来的小老板刚好对上叶修直直的盯着自己的目光,脸上染上一丝红晕,低头将奶茶放在桌上便转过了身。

抿了一口就感觉到了融合在茶中浓浓的奶香,瞬间就忘记了外面恼人的天气,温柔的缠绕着口腔,仿佛眼前的人一样令人心平气和。

“很不错。”叶修开口毫不吝惜的称赞。

“啊……谢谢。”

 

便再无话。

 

雨稍微停下之后叶修便匆匆离开了,毕竟是截稿日要到了,虽然瞥见了小老板看到自己走的这么急眼中闪过的一丝名为失落的小情绪。

 

后来叶修便常常带着电脑到店里坐坐,写写稿子,喝着小老板调的甜甜的奶茶。
其实不喜欢太甜的,但是看着每次进店就自然的转身调奶茶的人,还是忍住了话语。

 

于是渐渐的知道了他叫许博远,也看过不少叶修的书,虽然最喜欢的作家是黄少天……

“他有什么好”,叶修喝了口奶茶,“黄烦烦的话痨你不嫌吵啊。”

“黄少最帅!不准叫黄少话痨!”平日里安安静静的人却意外的很容易炸毛。

 

叶修写东西遇到瓶颈的时候他也会提点小意见。

“啊?这种东西我不懂啊。”刚知道自己就是叶修的时候小青年还有点慌张毕竟没怎么在公众面前露过脸,不认识也很正常。

“就是源于生活,权当哥从你这儿取材了。”叶修笑的懒洋洋的,“放轻松,就当聊天呗哥这免费的陪聊可不是谁都能有的。”

 

“滚滚滚!谁稀罕!”

时间过得安静而迅速,转眼就到了第二年,冬天的情人节。

 

前几天网上传出一条消息,说是叶修在接受某家媒体采访的时候透露了自己有了喜欢的人。

外界猜测不断,有人说是长期跟着叶修的编辑陈果,当然绝大部分还是猜测和叶修同校毕业认识很久几乎包揽了他的封面和插画的苏沐橙。
从那以后叶修就再也没有来过店里。

既然有了喜欢的人,今天这种日子应该不会来了吧。

奶茶店今天生意不错,可来的情侣大部分是买了打包带走的,就算空调开的暖烘烘的,店里也依旧显得冷冷清清。

叶修进来的时候就看到穿着一件白色高领毛衣围着蓝色围裙的小店主有点失落的发着呆,和第一次见到时一样。

看到时叶修进来,青年眼里闪过一丝惊喜:“你来啦。”然后便转身要去调奶茶。

“诶,等等。”叶修开口。

“嗯?”许博远停下脚步。

“今天的茶味浓一点”,叶修顿了顿,又补充道,“今天要向喜欢的人告白。”

只见眼前人的眼角突然就红红的,清亮的眼里蒙上一丝水汽,然后迅速的转头,闷闷的应了一句:“知道了。”

 

调好的奶茶放在面前,许博远站在他面前,表情淡淡的,眼睑垂着,长睫毛的轻颤暴露了内心的情绪。

拿起杯子尝了一口。

“啧”,真苦,这大半年竟然也就喜欢甜了么。

这么想着,然后伸手拉过眼前的人。

许博远只觉得一股不容拒绝的力道拽住自己向前,一只手寻找支撑点就抓在了对面人的肩上,另一只被握在暖乎乎的掌心里。

唇上传来温柔的触感,带着奶茶清新的茶香。

 

“还好,不然太甜可能会腻。”叶修稍微拉开两人的距离,面对面还保持着刚才的姿势。可以清楚的看到小店长还泛着泪光的眼里满满的惊讶。

“许博远,我喜欢你。”低低的声音带着平时没有坚定。

“你……”还没有缓过神。

“网上的新闻你看过了吧,哥都公开说了要是还没追到也太丢脸了。”勾勾嘴角看着终于明白过来的小店长逐渐变得通红的脸。

“混蛋!你有追过么?!”然后闷闷的低头,“我还以为……”

“许博远,我喜欢你,你喜欢我么?”又重复了一边。

“……”面前的人用几乎看不到的幅度点点头。

 

于是抬起眼前人的下巴再次吻了上去,不像刚刚的浅尝即止,带着茶香侵入口腔翻搅。

直到许博远喘不过气轻轻推了推叶修,他才放开。

嗯,今天的奶茶,也很甜呢~

评论(11)
热度(109)
© 玫瑰色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