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色月亮

➷春天种玫瑰

【叶蓝】所谓夏天(2)

❤高材生叶×老师蓝

❤私设一大堆,ooc满天飞

❤蓝河真名


感谢点梗  @|顾如晦| 


【距离高考20天】

天气一如既往的闷热,高三教室安静的只剩下沙沙沙的写字声。

学校已经改了高三的作息,每半天一个老师守着教室自习就好,其他老师在办公室等着有学生需要问题直接自己去问。

蓝河其实很享受这样的时刻,拉了椅子坐在教室门口看着低着头认真的看书或者刷题的一张张年轻而认真的脸庞——

不知不觉目光就瞥到了教室角落里那个人。

 

也低头认真的看着书,眉头微微皱着,修长的手指转着一支笔。

叶修的手很好看,和他本人懒懒散散的个性简直不符,那双手却修整的很仔细,不管是做实验还是转笔都相当的吸引人。

 

……

 

咳咳,突然回过神意识到自己盯着叶修出了神的蓝河不禁脸庞染上一丝绯红……

说起来这个学生真的一点都没有做学生的自觉。

蓝河想起了当时自己暑假刚刚搬来的时候第一次见到叶修的场景——

东西也不算很多,蓝河借了在这里的一个大学同学家里的车自己就大箱小箱搬来了。

……谁能想到刚好那天小区停电呢。

觉得自己年轻力壮的蓝河老师咬咬牙,不就是三层楼么?!自己搬!

于是挽起袖子就开始干活儿……

事实证明蓝·小清新·文艺青年·河并不适合这样的体力活——

“呼……呼……”才搬了两箱蓝河就已经开始气喘吁吁了,虽然已经下午六七点天气没有那么热但是还是汗珠不住的从额头往下窜。

其实平时生活简单的蓝河衣服之类的东西并不多,主要是书多……

这时楼道里传来脚步声,还有一个人像是在打电话的声音:“叶秋啊,哥先溜了,你帮我随便找个借口哈,对了小区停电了你回来的时候别买泡面了买点饼干啥的吧!”

……

于是刚刚从父母强制带去的一个饭局借口溜走的叶修就这么看到了蓝河。

白色短袖衬衫印上浅浅的汗渍,气喘吁吁的脸色微红,身材修长有点偏瘦,皮肤很白,明亮的一双眼睛带着一颗有点温柔的泪痣。

作为一个除了学习逗叶秋玩和打游戏的宅男,叶修第一次感觉到了课间女生们凑在一起叽叽喳喳兴奋的一起看的漫画里说的那种怦然心动的感觉。

其实不是夏天那种明亮的过了头的太阳突然照亮的感觉,蓝河就像冬天里的暖阳,一点一点从层层叠叠的云层里露出光芒。

 

蓝河在喘气的时候看到叶修。

还是个少年的模样,被套着一套西装,双手抄兜看起来有点不伦不类,眯着眼看自己,然后开口,有点懒洋洋的声音:“你是新邻居?”

也是才毕业觉得自己还是很年轻又是个老师的蓝河还是很乐意与这般年级的少年交流的(虽然他日后很后悔这个决定),于是微微笑了一下:“你是住在对门么?你好,我是蓝河。”

“叶修”,少年说完,走了上来,打量了一下蓝河身边的箱子,似乎明白了什么,“楼下得箱子是你的?要帮忙么?”

“啊?是……会麻烦你么?”蓝河有点不好意思的抓抓脑袋。

“没事儿。”叶修说着便把西装外套随意的脱下来搭在楼梯扶手上,和蓝河一起往楼下走去。

 

有了人帮忙速度立刻快了起来,两人搬东西也可以聊聊天,于是蓝河知道了叶修在自己即将工作的学校读高二,还有个双胞胎弟弟叫叶秋,家里为了方便两兄弟读书在这里买了套房……

看来是个富家小公子……蓝河内心腹诽,不过这个学校是私立高校,这样也说得过去。

很快箱子都被搬了上来,蓝河打开门,之前已经来打扫过卫生,一室一厅的小套间干干净净的,还有洗涤剂的味道飘着。

叶修拍拍手,说到:“得,那我走了。”

“诶,等等”,看到转过身得少年,蓝河又不知道自己要说什么了。

只见叶修笑笑,眯眯眼笑道:“小蓝想谢我的话什么时候给我做点好吃的端来啊,反正爸妈经常不在老是把保姆气走我和叶秋也是泡面面包的过。”搬东西的时候叶修可是惊讶了一下这个独身居住的男人竟然有两个写着厨具的箱子。

“……哦,好啊没问题……”蓝河愣了愣,直到少年消失在对门才反应过来,喂好歹我也是你学校的老师而且肯定比你大吧……为什么叫小蓝……

 

等下课铃响了才打断蓝河的思绪,学生们三三两两的走出教室活动准备去吃饭,叶修走过来弯下腰笑眯眯的对着蓝河说:“小蓝老师我们今天吃什么?”

 

其实蓝河是有个不太符合宅男爱好的烹饪技能的,主要是自己比较挑食从南方到北方来工作更是饮食不习惯,所以才有了搬家来那天两大箱的厨具。

至于叶家两兄弟是怎么蹭饭成功的……只怪蓝河送了一次饭以后叶大少爷就跟父母表示自己和叶秋高三了需要补充营养,不如让本来就是家教的蓝河老师顺便受累做做饭?

叶家父母自然是不好意思的,不过蓝河想想几个人的饭都是做,便挥挥手答应下来,顺便得到了又加了钱的工资也不错嘛。

 

蓝河白了他一眼,这时叶秋也从二楼文科教室下来了,礼貌的和蓝河打了招呼,蓝河心情瞬间被平复顺便吐槽兄弟俩的天壤之别。

三人一起走到食堂,拿出饭盒,里面是做好的饭团,搭配的色调很是诱人,因为考虑高三怕吃坏肚子蓝河坚持把兄弟两的饭盒拿去微波炉稍微热热,散发出诱人香味的饭团让人食指大动。

正准备开动,蓝河被一个电话叫走了,说是临时开会,无视叶修吐槽学校没人性的垃圾话,蓝河放下饭盒让两人先吃,如果吃完没回来叶修先把他的放回办公室,然后便头也不回的走了。

 

吃着饭团的叶秋腮帮鼓鼓的,眼睛扫了扫走掉得蓝河和盯着蓝河背影若有所思的哥哥,开口:“哥,你喜欢蓝老师吧?”

叶修手里的饭团差点掉了,以前怎么没发现自己弟弟八卦能力这么强??

“咳咳,你看出来了?”叶修故作淡定。

“这么欺负蓝老师,怎么看不出来。”叶秋眨眨眼,虽然自家哥哥也经常欺负自己,但是作为双胞胎他知道自己如果出了什么事首先着急的也一定是这个混账哥哥(鱼生:抱住叶秋忍住想哭的冲动!叶修:去去去,写你的去干嘛呢!)

“不过啊,哥”,叶秋又咬了一口饭团,“蓝老师知道么?”

“啧”,叶修伸手揉揉叶秋的脑袋,“小蓝老师说了,不能早恋。”

一本正经的样子。

 

蓝河开完会已经七点多,回到办公室看到摆在桌上的饭盒,旁边还放了一盒牛奶,一张便利贴上潇洒的字体很眼熟:养胃。

 

被忽悠的一愣一愣的叶秋吃完饭做到教室里以后才明白过来:“靠!”

所以这么说不就是已经表白过了么?!

不能早恋……那二十天是什么事儿??

混账哥哥竟然要脱单了,对象还是特别好特别温柔的一个人简直浪费了,怎么办?在线等!急!

 


评论(3)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玫瑰色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