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色月亮

➷春天种玫瑰

【叶蓝】十里待君归 下

❤清明和长安 @许长安-杭城记广 的联文

❤甜起来甜起来,反正我俩都吃不下刀子【摊


上在这里→ 


叶修就这么一个人自言自语着。

山谷里的空空荡荡把他的声音反反复复的回响了一边又一边,可叶修怎么也没有等到他想要得到的回音。

 

打开黄少天给他的酒坛子,醇香的酒气扑鼻。

叶修其实不胜酒力,以往每次喝酒都是放一杯在面前,然后笑着看着蓝河眼睛亮亮的边喝酒边说这说那,最后抱着脸红扑扑的小剑客一夜好眠。

“蓝啊,你之前总是不让我喝酒,嫌我喝了酒你得照顾,你看啊,我一年可就喝醉这一次,老板娘也默许了的你可不能怪我。”叶修拿出两个酒杯,倒满,拿起其中一只说着,然后一饮而尽。

叶修不胜酒力,也不懂品酒。

“辣嗓子的东西,有什么好喝。”他曾将这样说,换来剑客嫌弃的眼神。

 

可是喝了酒可以什么都不想地一觉到天明。

而且梦里还有你。

 

一年前旧嘉世彻底垮台,叶修在年轻的邱非的带领下找到了陶轩的老巢,可是那时陶轩已经带着最后一点积蓄逃走,人去楼空,纵使是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有找到那个蓝衣剑客。

问遍了可能知情的人,都说蓝河自从两年前气息奄奄的被带回来,就再也没有人见过了。

 

“许是已经……已经……”陶轩的一个手下支支吾吾的说着。

“已经什么?!胡说什么?!”包子气的踹了那人一脚,然后被罗辑拉住。

众人只能看着叶修走出去的背影,一片安静,连黄少天都噤了声。

 

依旧像前几年一样,几杯以后叶修就靠着石壁沉沉睡去。

可是梦里没有梦见那个水蓝色的身影。

反倒是一个披着一件黑色斗篷的欣长身影轻轻地从山谷走出,伸手拿起放在石碑前的那只杯子,仰头饮尽,还略带满足的咂咂嘴。

仰头的时候兜帽滑下,露出一张俊秀的脸,眉眼带着笑意,一颗泪痣点在眼角,曾经是和那人亲近时他喜欢吻个不停的地方。

不过当他低头看见那个熟睡的人的时候好看的眉眼瞬间皱了起来,低声念叨了句什么,然后解下身上的斗篷给他披上,这下便是淡淡的一身水蓝色了,连腰间的佩剑上挂着的穗子都是蓝色的。

叶修稍微动了动,却没有醒来,那人定定的盯了他一会儿,然后转身走到洞口倚着石壁发起呆来。

 

叶修醒来时倒没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甚至连山谷里的寒气都没有感觉到,反而觉得有点暖和,带着淡淡的药草香和……一股熟悉的香味——

那人身上一直带着的自己配的香囊的淡淡的香味。

 

叶修猛地转醒,然后就看到了披在身上的斗篷,抬头,正好对上弯着腰看着自己的人带着淡淡水汽的眼睛。

 

“蓝啊,你们蓝雨酒楼的酒什么时候还能让人产生幻觉了?这副作用可不好啊!”叶修盯着眼前的人。

眉眼柔和,皮肤好像比之前更白了,嗯……脸好像瘦了。

“去你的叶修,黄少和喻老板的酒天下无双,副作用个鬼!”那人皱眉骂道,眼睛里却有着满到快要溢出来的笑意。

 

“既不是幻觉……”,叶修笑了笑,然后伸手将眼前人搂入怀中,嗯,实实在在的温暖的触感,“蓝啊,你回来了。”

“嗯,回来了。”蓝河顺势靠在他的怀里,蹭了蹭,这三年来巴巴的思念着这份温暖的人,又何止是叶修呢。

 

下午的时候天上下起了细细密密的雨,街道上人不多,于是也没有谁看到街角闪过的一红一蓝两个步履匆匆的人影,共披一件不太够大的黑色斗篷闪进了兴欣客栈。

 

【三年后】

 

“蓝啊,你别走那么快等等我啊~”田垄间一个水蓝色衣裳的人眉头微皱,面无表情的快步走着。

“我说你啊——”叶修无语,一个翻身跳到蓝河身后,轻搂住那人的腰身,轻轻掐了一下便换来蓝河低呼了一声软在怀里。

“叶修你放开!”蓝河低声警告着。

“逞什么能呢,早晨从冯老那里走的时候让带辆马车走也不愿意。”叶修无奈的说,手上有一下没一下的揉着蓝河的腰。

 

蓝河在被嘉世抓住后被伤了筋骨,却没有伤及性命,蓝河自知嘉世是想拿自己威胁叶修,于是挣扎着在一个晚上逃了出来。

后来在路上被当时已经归隐山林出门采药的一代名医冯老捡了回去,足足养了一年多才恢复过来,恢复过来可以离开后蓝河自然是第一时间抄近路往兴欣赶,谁知在山谷里就碰到了叶修。

 

之后两人在一个离兴欣不远的小村子里安了家,自给自足的日子过得好不愉快。

当然了每年看望老先生和回兴欣和蓝雨的形行程也是一定要有的,虽然叶修总是呛声到老先生面红耳赤的快要犯病……

昨晚想着明天就要启程去兴欣,叶修还是一个没把持住把人弄得早晨起来腰酸背痛,况且冯老那里院子不大也不怎么隔音,面子薄的蓝河早晨醒来羞得飞快的告了别转身就走——

连早饭都没有用。

 

“咕——”

叶修“噗嗤”笑了出来,然后满意的看到自家小剑客脸瞬间变得通红。

——阻止小剑客准备张牙舞爪的是竹叶包的白白的糯米糕。

 

“看你走的急的,还好我从冯老那里拿了几块。”两人就地坐下来,叶修讨好的说道。

“之后再和你算账!”蓝河腮帮鼓鼓的瞪了他一眼。

叶修也不说什么,默默的伸过手揽住身边的人,让他借力靠在自己怀里好舒服一些。

 

“好吃么?”

“没有阿婆做的好吃。”

“等下回去就能吃到了。”

“嗯,阿婆好久没见了,该陪她说说话——你别在一边不耐烦啊!”

“知道啦知道啦!再多话能有话唠多话?”

“不准说黄少话唠!”

“好好好……吃完了?那我们继续赶路?不然回去就晚了。”

“嗯。”

 

初春的田垄间是喜人的新绿,细软的柳条在风里飘摇着。

和煦的东风里夹杂着村子私塾里孩子们读书的声音——

 

“弋言加之,与子宜之。宜言饮酒,与子偕老。琴瑟在御,莫不静好。”

 

与子偕老,岁月静好。

————————————————

过着吃吃糖,亲亲长安的小日子~o(*≧▽≦)ツ

评论(15)
热度(1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玫瑰色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