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色月亮

➷春天种玫瑰

【叶蓝|ABO】雅俗共赏(4)

❤娱乐圈paro

❤作曲编曲叶×歌手词作蓝

❤私设多,OOC预警

❤前文见tag 叶蓝雅俗共赏

有喻黄。

幸亏喻文州要去参加的是黄少天巡演的前期筹备会议,两人一起离开了,叶修瞬间感觉耳根清净不少。

靠在沙发上,脑海里又浮现出早晨蓝河在厨房里忙碌的样子,蓝河的厨房很大,但是挺空的,大概自从搬进那里就是他所说的没什么时间做饭的状态了吧。

初秋的天气带着几分凉爽,喻文州办公室的窗户开着,几只雏菊插在水里散发出淡淡的香气。

似乎几年前,他记得有人也跟他说过,以后——

 

“小蓝这么会做饭,以后也不知道谁这么有口福。”叶修捧着一碗刚从保温盒里拿出的南瓜小米粥笑着说。

“学长说笑了,我这还是边查菜谱边做的。”蓝河合上保温盒,笑的云淡风轻。

 “不过”,蓝河收好东西,靠在窗边发呆,“以后的房子有个大大的厨房倒是不错。”

初冬的黄昏,太阳早早落了山,天空和山川的边缘相互融合模糊不清,淡淡的金色落在十九岁的少年的身上,简单地白衬衣衬托出挺拔而有点单薄的身形,他抿着嘴看着窗外,也不知在想什么眉头微微皱着,平日里都亮晶晶的眸子此时有点朦胧。

叶修也看着蓝河,若有所思。

两个各怀心事的人,在向来是动人爱情发生圣地的大学校园里不算稀奇。

 

“哦,我知道了。”一个人走了进来,不是刚刚闯进自己回忆的人又是谁。

蓝河看到坐在沙发上的叶修,无奈的扯出一个笑:“叶神,这么巧……”

 

怎么这几天每次见面都是这种情况呢……

 

叶修轻笑了一下,稍微往一边挪了一下:“应该不是巧合,是文州让你来的?”

“嗯?”蓝河愣了愣,也不客气,坐了过去,“大春说黄少找我有事我就过来了。”

“嗯,大概是要一起吃饭吧。”叶修神色如常,却见蓝河的脸色变了变。

“这么不情愿和我呆一起啊?”叶修无奈,“又不会吃了你……”

虽然说完自己也觉得不妥,可说出的话泼出的水,只能看着蓝河脸色瞬间暗了下来,声音也低了:“怎么会,叶神说笑了。”

 

怎么会不愿意,我曾经那么喜欢你。

 

一时气氛又冷了下来,还好没过多久喻文州和黄少天就回来了,见到两人,喻文州笑了笑,说:“蓝河也来了啊,那我们走吧,少天已经把位子订好了。”

“走了走了,饿惨啦!小蓝河好久不见啊!最近怎么样?”黄少天一下拉走蓝河,兴奋地和他叽叽喳喳起来。

 

那家私厨离蓝雨也不远,但考虑到几个人的身份还是开了车,进了店就被引到了包间里,黄少天和喻文州自然是挨着坐,叶修坐在了喻文州旁边,蓝河愣了愣,只得选择了叶修旁边的作为,至少旁边有偶像,蓝河在心里想着。

黄少天张罗着点单,喻文州安静地笑笑,看着坐在一旁的两个人,说道:“这样看起来还真像以前在学校的时候。”

 

桌上几人都愣了愣,说起来桌上叶修,黄少天和蓝河都是同一个学校毕业的,而喻文州是隔壁商学院的,蓝河刚进校的时候,叶修大四,喻黄二人都是大三。认识算是机缘巧合,因为蓝河和黄少天都是G市人,进校自然是受了学长不少照顾。

而喻文州小时候和黄少天一起在G市长大,只是后来搬来B市,黄少天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因此报考来了B市。

最后把几人凑在一起的是学生会,蓝河进校那一年喻文州和黄少天已经接任了学生会正副会长职位,作为前一任因为大三就已经出唱片忙忙碌碌不怎么负责的会长,叶修也时不时来转悠转悠,被冯老叫回来给新生演讲之类的。

 

蓝河第一次见到叶修就是在新生开学典礼上,那个刚出道正当红的人走上台,一件白衬衣,细领带随意的打了个松松的结,懒洋洋的人,却连个稿子都没拿随意的接过麦就是一顿讲,妙语连珠引得台下一阵阵鼓掌。

就像天生带着光。台下的蓝河这样想着。

回到寝室翻了翻学校论坛,听说叶修是前一任学生会长,想都没想就随手填了开学时被塞进怀里的报名表。

 

那时的他怎么会想到,两个小时以后自己就在自己学长叫着吃宵夜的烧烤摊上看到了这个发着光的人,挺没形象的和黄少天抢一串鸡翅,留下自己和喻文州无奈的看着发笑。

 

谁说缘分不奇妙呢,两条不相关的线因为一点波动就缠绕了起来。

 

“小蓝河你觉得怎么样?如果老叶欺负你一定记得要给我说啊!说起来我真的是放心不下。”黄少天的话将蓝河拖了回来。

看到蓝河有点迷茫的眼神,叶修噗嗤一下笑了,说:“文州你再简单跟他说说吧,小蓝怕是昨晚睡晚了刚刚不知道在哪里神游呢。”

蓝河不好意思的摸摸后脑勺,喻文州温和的笑笑,于是再次开口:“以目前的市场需求来看,我们是希望蓝河能有一张完全自己原创的专辑,不仅仅是词,还有曲。”

蓝河正欲开口,喻文州却接着开口:“叶前辈将会作为你接下来的指导,创作中的任何问题都可以向他请教。”

 

多少新人求之不得的好机会,就这么摆在自己面前,还冲着自己笑呢。

 

接下来吃了什么蓝河都快不知道了,只记得出了餐厅,坐到车上才慢慢回过神来,喻文州和黄少天已经上了另一辆车回公司,现在自己正和叶修在回自己家的路上。

 

……

 

“所以为什么是去我家。”这似曾相识的场景是怎么回事,就差大春一个惊讶的表情包了。

“和你商量一下接下来的安排啊,哥也很忙的。”坐在副驾驶上的叶修无所谓的笑笑,然后拿着司机刚刚有点紧张的递过来的本子刷刷刷的签名。

 

“叶神你知道我……”说出一半的话被打断。

“自己建起来的墙要靠自己去推翻,何况还有我在身后推你一把呢?”

 

“原来还有这么一间房,我昨天来都没看到。”叶修有点惊讶的在蓝河背后说。

蓝河深吸一口气,掏出钥匙打开门锁,这些天忙各处飞着赶通告其实他也很久没进来了。

房门打开,屋子里摆着一架钢琴,一张桌子放在一旁,桌上铺展着一堆纸张,尽管蓝河快步走过去收了桌上的东西嘭的锁进抽屉里,叶修还是看清了也是画满了的五线谱。

毕竟是朝夕相处的东西。

 

秋天过去的极快,在人还没什么察觉的时候,短袖就已经被棉袄取代了,音乐教室里没有空调,蓝河稍微活动活动有点发凉的手指,顺便抬头看看皱眉坐在钢琴前的叶修。

大概是感觉到了蓝河的目光,叶修回过神,Omega本身体质就不比Alpha 和Beta,才入冬就套上了棉袄围巾,围着深蓝色围巾的脸显得更小,一双明亮的眼睛盯着自己,带着点儿叶修那时看不懂的情绪。

————————————————

不就是开车么?开!下章就开!【捂着肝

评论(12)
热度(195)
© 玫瑰色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