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色月亮

➷春天种玫瑰

【叶蓝|ABO】雅俗共赏(8)

❤娱乐圈paro

❤作曲编曲叶×歌手词作蓝

❤私设多,OOC预警

❤前文见tag 叶蓝雅俗共赏

“咳,蓝芷菲你胡说什……”

“小蓝考完试也累了吧?赶紧带妹妹去安顿下来然后回去补个觉吧?”叶修上前打断了蓝河即将说出口的话。

“对啊哥,我也好困哦!等睡醒我们去吃什么?”蓝芷菲继续兴奋地叽叽喳喳,“那位帅哥你要和我们一起么?”

想来小姑娘这一年备考家里也管得严格,应该没怎么看过娱乐新闻,不然怎么会不认得叶修。

不认得也好,少一桩麻烦,反正后面也不会见了。蓝河听着妹妹叽叽喳喳感觉松了口气。

 

带着蓝芷菲在学校附近一家比较放心的酒店住下,蓝河回了寝室,一路上叶修还跟着自己,尽管带着个鸭舌帽压得低低的蓝河还是挺紧张,毕竟两个人单独相处几乎都是在教室里,其他时候都是聚会也不怕被认出来。

“紧张啥,学校里没那么夸张。”倒是当事人悠闲的揉了把蓝河的脑袋,还在心里啧啧的感慨手感不错。

被认出来没啥,和我走一起就……蓝河想着,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放慢了脚步小声对叶修说:“那个,叶神,你别听我妹她乱说,她就喜欢胡乱八卦你别放在心上。”

叶修张张嘴准备说什么,却被蓝河打断:“我到了,叶神你去忙你的吧,顺便不知道后面还能不能见到,提前祝你毕业快乐!”

小青年笑了笑,几步走到寝室楼下转过身朝叶修挥挥手,十点多的太阳明晃晃的从他身后照过来,看的叶修眯了眯眼,于是也笑笑说了声谢谢。

那时他想,来日方长,不急这一次。

可是那时他却不知道,那个告别以后,两个人再以正常的方式面对面真的就是几年以后,天翻地覆。

 

火锅飘着香气,红汤辣油翻滚着冒出滋滋的香气,蓝芷菲夹着一筷子毛肚烫的正欢,满不在意的说:“肯定是哥你的错,叶神那么厉害你为啥要这么倔,你看他现在做幕后也那么厉害,你们这些新人歌手不是还得去抱大腿?”

呵呵,我没去抱大腿大神也凑过来了这种事我会跟你说?蓝河心里冷笑,表面平静的夹了根青菜在碗里。

“哇,哥你减肥啊?不对你不是吃不胖么?”蓝芷菲看着食欲不佳的蓝河惊讶的说。

“没,不舒服。”面对表妹也不好说什么发情期,蓝河饶了绕弯。

“哦哦”,蓝芷菲也明白了过来,低头吃了几口然后有点迟疑的开口,“哥,妈还给我打过几次电话问我你的情况呢,你总是吃抑制剂也……”

“吃你的饭,我自己的事我清楚。”蓝河皱皱眉,敲了敲小丫头的脑袋,蓝芷菲也识趣的不再开口。

 

一顿火锅吃的蓝芷菲心满意足,蓝河没胃口动了几筷子就在一边玩手机,刷了刷微博看到公司已经正式放出了自己全原创专辑的初步企划,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趁机也把自己之前的作品又炒了一把。

当然有正面新闻自然也有负面新闻,说蓝河是靠后台上位的新闻接踵而至,怀疑之前的某某赞助商的,说家底的,甚至还有推测到蓝雨高层的。

无奈的关了微博,想起那时那个人坐在钢琴面前对着还对未来懵懵懂懂的自己苦笑:“想简单地唱唱自己喜欢的歌哪有那么简单。”

 

他也有自己的烦恼吧,脑海里回忆起那天被他拥在怀里,半夜醒来的时候看着他微微皱着眉的睡颜。

叶修,我也很想帮你抚平烦忧啊。

 

吃过饭开车送蓝芷菲回了她的小公寓蓝河才又开车回家,公司现在尽量少的安排他的其他工作,所以除了创作他几乎就是个闲人了,回到家靠在沙发上装模作样的拿了纸笔想了一会儿,最后还是作罢了、

反正这位大神指导还没开始指导。他理直气壮的想,看了看在一旁一脸期待的笑笑,躺下来拍拍腿,毛团子立马乐呵呵的扑了上来,脑袋还在蓝河脖子上蹭了又蹭最后安分的在他旁边卧了下来,蓝河顺手打开电视随便调了科教频道看纪录片。

 

叶修是第二天下午来的,按了好几遍铃门才打开,只见蓝河睡眼朦胧的站在自己面前……不过他还没来的及仔细看就被一个巨大的白色影子扑了个满怀。

“笑笑!”这下蓝河也睡醒了,嗯,他家笑笑打招呼的正常方式,像蓝河的某黄姓学长一样的热情……

 

雪白的萨摩吐着舌头跟叶修卖了个萌然后才退了回来,剩下Alpha饶有兴味的站在门口回味了一下,才缓缓开口:“笑笑……?”

蓝河也僵了僵,然后露出一个微笑:“嗯,大春给起的,这家伙热情的很表情看起来就像在笑,所以就这么起名了。”

 

“哦,这样。”叶修耸耸肩,没说什么换鞋进门。

 

“这狗真可爱!”两个人在买了糖炒栗子以后回学校的路上碰到了一只直围着蓝河转圈儿的萨摩。

裹得挺厚的小青年有点艰难的弯腰伸手摸摸狗的脑袋,叶修则识趣的退到一边压低了帽子,要是被认出来这点小乐趣就尴尬了点。

萨摩的主人也跑了过来,是个个子小小的女生,有点不好意思的说:“抱歉啊,这家伙就是喜欢粘人。”

“没事的,萨摩好像都很粘人啊,真可爱。”蓝河笑笑,站起身,女孩将萨摩牵回身边。

 

看着女孩子走远了叶修才走上前,凑在蓝河身边问了句:“你喜欢萨摩?”

“嗯,感觉很暖”,小青年眉眼带笑,“以后也想养一只来着。”

“感觉不错。”叶修点点头若有所思,“那叫什么?”

“嗯……”蓝河看起来是没想过这个名字,仔细的歪着脑袋想了想,然后开口,“叫笑笑吧,叫起来心情就会好起来。”

如果……如果有机会,如果可以让你叫起来也可以开心一些。

 

无意中到底和你分享了多少关于未来的期待,这些期待里又有多少你的影子。

 

“今天第一次嘛,也不麻烦,你有没有什么自己之前尝试的创作的东西给我瞧瞧?”叶修懒洋洋的坐在钢琴旁边。

“学校里有。”蓝河皱了皱眉。

“拿来看看。”

蓝河转身打开桌边的抽屉,拿出一沓谱子,然后轻巧的抽出一张放了回去,才把剩下的递给了叶修。

 

……

 

“嗯,有哥在你进步空间还是很大的。”

叶神我当你夸我了。

评论(6)
热度(139)
© 玫瑰色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