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色月亮

➷春天种玫瑰

【叶蓝】叶兔子说

❤300粉点梗,动物文,亲亲 @竹桥晴雨 

❤爱丽丝梦游仙境+睡美人paro

❤周末早起要不得……鬼知道我经历了些什么!!

 

有喻黄、双花情节。

 

“铃铃铃”闹钟声聒噪的响起来,然后被缩在被子里的青年皱皱眉伸出手“啪”的按下。

“嗯……”蓝河迷迷糊糊的坐起来,明明今天是假期来着……昨天和叶修打电话打到太晚忘了关闹钟?

祖国的大好青年蓝小河有一个好习惯——早晨一旦被叫醒就睡不着……

“卧槽!!!!”蓝河把脸蒙在被子里滚了两圈,最后揉揉脑袋去卫生间洗漱。
洗完脸刚把毛巾挂好,悦耳的门铃响了起来,嗯……悦耳??不过 蓝·没睡醒·河 并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顶着一头乱毛穿着纯棉睡衣“啪嗒啪嗒”的去开门。

如果说开门前蓝河是没睡醒的话,现在蓝河觉得自己一定是在梦里了……

原本应该是楼梯间的地方一眼望去变成了一个小院子,被开的正好的大朵大朵的蔷薇自然围城栅栏,绿油油的草坪覆盖着有点湿润的土地,应该是才下过雨还能闻到雨水的清新味道。一条弯弯曲曲的石子小路从门口一路通向院子的小木门。

五彩斑斓的童话世界代替了灰蒙蒙的钢筋水泥——不对!又不是在写作文啊喂!
蓝河收了收快要掉到地上的下巴,有点迷茫的抬手揉了揉脑袋。

于是发现身上的宽松睡衣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变了样——

一件裁剪合身的绸质衬衣,袖口下摆很宽,还带着一圈金色丝线镶边。衬衣外罩着一件深蓝色白色条纹的马甲,腰被一条宽皮带收住,勾勒出优雅的曲线。下半身则是一件同样布料的灯笼中裤,脚上登着一双高筒皮靴,嗯……腿上还有一层白色的……这尼玛是丝袜嘛?!

等等等等……蓝河撑着脑袋冷静了一下,怎么觉得这身和前几天表妹微博转的叫什么lolita的感觉这么想啊??这种的是……基佬套??

 

不不不一定是我开门的方式不对,我重新来还不行嘛!

蓝河想着闭着眼“嘭”的关上门,转身,睁眼——

大家好,我还是个孩子,我还是回去重新睡一觉吧……

眼前的家突然就变了样子,本来是两室一厅的小窝现在变成了了一个小别墅,西式的家具还有点闪闪发光,右边本来是自己厨房的地方还飘来一阵一阵的咖啡的香气。

深吸一口气,蓝河挪着步子走向餐厅,艾玛这个靴子走起路还有点带感。

 

 “哇靠!你是谁?!”一只穿着西装的兔子坐在木头长桌的另一边,西装上金色的纽扣一闪一闪的,礼貌歪歪的扣在脑袋上,看到惊得往后跳了一大步的蓝河,长长的耳朵愉快的动了动。

“呦,小蓝,睡了一觉起来怎么不认识我了?”熟悉的声音从一动一动的三瓣唇传出来,还带着标准的叶修牌嘲讽。

……

俗话说……一旦接受了这种设定,感觉还挺萌?

不得了。不得了。

 

“嗯……咳”,蓝河冷静了一下自己的面部表情,“你是……叶修?”

“不然呢?”兔子先生有点疑惑的看了眼蓝河,然后敲敲桌边的银色餐盘:“吃早餐了。”

“嗯……这是你做的??”蓝河走过去拉开椅子,刚坐下就被猛地侧过身的兔子一只手……一只爪子圈在了椅子上。

“蓝啊,我是你的管家,不是厨师。”低低的声音带着一点点暖呼呼的气窜进蓝河的脖子里,痒痒的。

可是这样一只毛茸茸的兔子……蓝河情不自禁的伸手摸了摸兔子的长耳朵,嘿,这手感真不错。

叶修顿了两秒,然后收爪坐了回去,顺手给蓝河递了一只荷包蛋。

“那是谁做的?咱们家里还有谁?”蓝河嗷呜吞下半个鸡蛋,有点含混不清的发问,真的,我一点都不期待二笔什么的给我当个御用厨师。

“我的魔法足够打理这些家务了。”叶修漫不经心的咬着面包,胡子随着咀嚼一点一点耸动着。

……你牛,你牛。

 

等消灭完两个荷包蛋,三片吐着不知道是什么果酱的美味吐司,蓝河心满意足的接过从空中飘来的一杯飘着香的咖啡。之前和咀嚼肌一样没有消停的大脑此时也整理清楚了一些,蓝河似乎确定了什么,转过脑袋看向正在看什么的叶修:“额……叶修?你的怀表呢?”

“给那个扑克卫兵张新杰了,他比我更需要这个”,叶修漫不经心的回答。

看来自己想的没错,蓝河想了想,咽了口口水,然后不动声色的把手边的蛋糕和果汁挪的近了一下,端起果汁抿了一小口。

……

“我记得你以前喜欢喝咖啡当早餐?”叶修眼睛眨了眨看着蓝河。

好像有哪里不对?蓝河歪歪脑袋,又吃了一口蛋糕。

尴尬了,怎么什么都没发生?

叶修若有所思的看着蓝河:“你没吃饱?”

“额……不,也没……”

“蓝啊,你不会昨天看那本童话书真的觉得和果汁会变小,吃蛋糕这种不合理的事会发生吧?”叶修忍着笑意开口。

“……喵喵喵?”蓝河一脸懵逼,这尼玛算官方吐槽么?说的就好像现在这些都很合理一样!!

 

“好了,今天还有任务要完成,我们该出门了,我的小主人。”叶兔子跳下椅子,连带着爪子在蓝河脑袋上揉了揉。

“什么任务?”蓝河脸意味不明的红了一下,不妙,不妙,怎么脑袋里有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

“去北边的城堡拯救沉睡的公主。”叶修轻松地说,走去开门。

“那我们要打败巨龙么?”

“呦,小蓝你终于自己看攻略了么?是啊,最后一关的大boss.”叶修有点惊讶的扶了扶自己的圆礼帽。

大哥,我小时候童话故事还是看过的!!

蓝河跟着叶修走出门,小院子外面对着一片茂密的森林,太阳挺好的暖洋洋的照在身上。

这么说…自己在一个爱丽丝梦游仙境的背景人设里要去完成睡美人的剧情??

什!么!鬼!

 

不过没有太长的时间给他思索了,因为没走几步他就被一阵吵吵闹闹的声音打断了思绪。

“叶修你来我们的地盘干什么!看剑看剑看剑!”一只抓着一根细长的拐杖的渡渡鸟朝一人一兔窜过来。

叶修轻巧的跳向一边闪过,眼见渡渡鸟又要开口,远处传来一个温和的声音:“少天,别闹了。”

抬起头,只见一只笑眯眯地柴郡猫迈着不紧不慢的步子走过来。

“喻文州好久不见啊,你走路还是这么慢?”叶修说着,在口袋里摸索了一下竟然掏出一支烟斗,准备点上的时候被蓝河夺走了。

“兔子不准抽烟!”

刚准备找叶修算账的黄少天听到这话笑了起来:“哈哈哈哈老叶竟然有人能治得住你!你也有今天?!呵呵哈哈哈笑死我了不行了队长,我肚子疼哈哈哈哈。”

终于走过来的喻文州伸出带着肉垫的爪子轻轻揉着笑趴在地上的渡渡鸟的肚子,舒服的渡渡鸟直哼哼。

“得了得了,大清早谁看你们秀恩爱,小蓝走了走了!”叶修不耐烦的挥了挥爪,“对了,王大眼儿呢?找他有事儿。”

“不知道,应该在前面吧哈哈哈。”两个人继续往前走,渡渡鸟停不下来的笑声渐渐远去。

 

小路转了个弯,一个分岔口的路标那里蓝河看到了安逸的趴在树桩上的一只黑猫,树叶间的阳光刚好投下来照在它的皮毛上。

黑猫舔舔爪子伸了个优雅的懒腰,然后才坐起身盯着两人。

蓝河不禁背后一凉,这只黑脑两只眼睛一只很大,一只非常大……

“大眼儿早啊~”叶修悠闲的走上前,“之前跟你说好的药水好了没?”

“好了”,黑猫沉稳的开口,拍了拍树桩,一个小抽屉竟然自己打了开来,里面装着两个小小的瓶子。

“谢了。”叶修将瓶子装进口袋,带着蓝河继续往前走去。

“这是什么?”蓝河追上来和他并肩走着。

“哦,前几天乐乐吃坏肚子了要我路上顺便把大眼的药带给他。”叶修回答。

 

经过了这么多大风大浪,蓝河觉得自己看到一朵对着自己和叶修叽里咕噜说话的花也没什么奇怪的了……

“叶修快把药给我!”粉粉的花看起来有一点没精打采,“哎呦哎呦肚子痛死了。”

“你怎么不让大孙去帮你取?”叶修虽然这么说着,还是把瓶子拿出来洒在了张佳乐的枝叶上。

“我得看着他别再乱吃别的东西了。”鹰头狮皱着眉答道。

“得了,他吃坏肚子还不是你太纵容他要啥就给他吃啥。”叶修说着转头看向蓝河,“所以小蓝要引以为戒啊,可别乱吃东西,你看你早上吃了多少。”

“啧啧啧”,用了药的张佳乐很快恢复了精神,“那边那个很可爱的人类,虽然你看起来肯定没有我可爱啦,但是你小心别被这个老东西吃掉了哦!”

一直在后面整理世界观的蓝河愣了愣,倒是了,这个世界里这只叫做叶修的兔子只是自己的管家,不像现实世界……

想到这里,之前一直觉得很有趣的蓝河突然有点想回去现实世界了,按照时间叶修应该已经到G市了才对……

 

“叶修”,想到这里,蓝河匆匆忙忙的开口,“我们快走吧?不是还有任务么?”

白兔回过头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蓝河,然后耸耸肩带着蓝河继续往前走去。

 

一番折腾直到太阳正正的挂在头顶,蓝河和叶修才站在了大理石城堡前,身后的巨龙发出最后一声哀嚎掉进了深渊里。

“走吧!”蓝河说着,有点迫不及待的推门走了进去,忽略了身后兔子探究的目光。

 

……

“卧槽!这是什么情况!!”城堡顶的房间里,蓝河对着大床上安静地睡着的……冯公主哀嚎。

“没什么情况啊”,兔子抱着双臂在身后似笑非笑,“就是前几天他被我们气到了晕过去了。”

“那为什么要我亲他才能醒过来!”蓝河表示崩溃。

“因为攻略这么写的。”叶修严肃的开口。

“我……我……不行!”蓝河说着,看着兔子,眼眶都快急红了。

“为什么?”兔子走过来,凑近了气的有点发抖的人,“莫非是……你有喜欢的人了?”

“我!”蓝河猛地抬头,正好对上兔子的眼睛,又缩了缩脑袋,“有没有也不能去亲一个不认识的人啊!”

“嗯……”叶修思索了一下,然后开口,“我可能有别的通关方法。”

“什么?”

 

兔子看了看一脸期待的青年,不禁笑了笑,又凑近了一点:“不过,这个攻略,也需要你亲一下。”

“什么?!”蓝河好不容易顺了的猫瞬间又炸了。

“别急着激动啊”,兔子咂咂嘴,“如果我说,是亲我一下呢?”

 

安静了几秒,小青年抬起脑袋,脸有点红,颤颤巍巍的开口:“就,就亲你一下就可以了么?”

“对啊~”叶修无赖的答道。

“嗯……”蓝河抿了抿嘴,然后扬起头。

“啾。”

 

湿湿的,唔……

 

“所以亲你一下到底是为了啥?”看着叶修把另一个药瓶递给两个看起来脸色严肃的扑克卫兵,嘱咐着喝下去公主一天以后就会醒来,蓝河跳了起来——倒是比叶修更像只兔子。

“准确的说应该是23小时50分钟43秒。”一个扑克卫兵看了看怀表。

“得得得,你说啥就是啥,诶老韩这么久不见了你就不能笑一个,我身上没钱!”

 

“给我的报答啊~”兔子和两个人说完,才转过身,毛毛的爪子牵过蓝河的手,在他的手背上印下一个轻轻地吻,“我的主人。”

 

“哇!”蓝河猛地从床上做起来,还顺带踹了一脚身边的不明生物。

“哎呦!”不明生物叫了一声,也坐了起来,伸手把还有点懵的小青年揽进怀里,“做恶梦了?”

“叶修?”蓝河猛地回头,摸了摸叶修的脸,男人温热的呼吸扑在的脸上,有力的臂膀把他紧紧搂在怀里。

“嗯。”叶修应了一声,腾出一只手拿起闹钟看了看,“都中午了啊,早晨过来看你还在睡就没叫你。”

“……我,没说什么奇怪的梦话吧?”蓝河小心翼翼的环住叶修的脖子。

“胡说什么呢”,叶修笑了出来,敲了敲蓝河的脑袋,在小青年的唇上浅浅的吻了两下,“是挺奇怪的,一个月没见见面礼就是一脚!”

“我!我不是做梦嘛!”

“好好好!”那人刚睡醒略带沙哑的声音传来。

“不是说给我带了什么礼物,在哪儿呢!”

“晚上给你,箱子里呢。”

 

晚上,蓝河对着打开的盒子里的一团毛茸茸的东西涨红了脸。

“你妹的叶修!这是我能穿的嘛?!”

“可以吧,我专门问过店家你的尺寸可以穿。”叶修若有所思的看着蓝河举起来的毛茸茸的兔耳朵睡衣。

 

心脏叶才不会说是因为自己一周前做了个奇怪的梦,梦里蓝河变成了一只兔子,所以才有了这个礼物的灵感呢!

 

——————————

感谢所有点梗的小伙伴w每个姑娘的梗我都在慢慢想的!

本来是想按顺序来但是不一定当时就有感觉,所以哪个想出来了就先写哪个啦!

一定会写完!

评论(17)
热度(101)
© 玫瑰色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