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色月亮

➷春天种玫瑰

【叶蓝】造梦者(2)

》不完全网配文

》三次:建筑学教授叶×医学生蓝

》二次:大神cv叶×编剧蓝

》私设多,tag 叶蓝造梦者 


许博远刚刚睡醒头脑还是懵的,直到通宵的室友开门进来才回过神来,又仔细的看了一下手机屏幕,才回过神。

“卧槽?”许博远小声惊呼了一声,急忙打开微博,才发现自己昨晚发微博的时候不小心加上了定位……

于是很显眼的B大雨花苑学生公寓的定位就这么挂在了sc表下面……

许博远虽然在网配圈待了挺久,不过却很少和别人谈及自己三次的生活,到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只是觉得不想被打扰的罢了。

 

于是微博下面也就可以在一片

[君莫笑的腿部挂件:哇!君莫笑大大!目测又是个年度大坑(。)]

[你别哭:给剧组疯狂打call!!嗷嗷君莫笑大大很少配这种啊!!]

[君莫笑网配相关整理回复你别哭:姑娘是新入坑么w君莫笑大大在用一叶知秋期间这种类型的剧还是有一些的~指路→https://www.pilipili……]

的这样的评论里看到

[一只声控喵:诶!导演大大是B大的?!学霸啊QAQ]

[森森今天肝论文了吗:我也是B大的啊啊啊!!雨花苑是医学专业住的吧!哇大学霸!]

几条这样的评论……

 

许博远无奈的揉揉脑袋,想了想先回了桃子的消息

[嗯……不小心点到了定位_(:з)∠)_]

大周末的早晨,桃子可能还没醒,于是许博远翻身下床,一脸清爽的趁着室友还没睡着洗漱完背上包走了出去。

许博远这学期来的时候找了一份家教,初二的学生,孩子也挺乖,每周二,四,六每次四个小时,赚到的工资还可以给自己慢慢攒点钱换套设备,想到这里在公车上的许博远开心的弯了弯嘴角。

 

不过下一秒正在啃面包的许博远就被手机屏幕上闪出的消息惊讶的差点噎住——

[君莫笑:小蓝你是B大的啊?这么巧我也在B大~]

 

周末的早晨路上车流难得的不拥堵,飞逝而过的窗外风景不断的向后倒,把人的思绪也带走了。

 

————————————————

“阿远回来啦?先去看会儿书,等会儿吃饭。”许妈妈从厨房探出头,笑眯眯的对着刚进门的许博远说。

“好。”许博远换了鞋,脚步急急的走进了房间,还顺手带上了门,颇有点欲盖弥彰得意味。

不过将近十七年来一直乖巧成绩也不错的许博远想做什么家里人也从来不怎么担心就是了。

把书包放在桌上掏出课本,然后才打开电脑。

 

刚刚登上QQ消息就过来了,倒像是一直在等着他一样。

[下课啦?]

[嗯,今天填分科的意向。]

[哦?你填的文科?]

许博远瘪瘪嘴,下一秒眼睛里却闪过一点点狡黠的光,噼噼啪啪的打字。

[嗯,是啊,我物理不好嘛_(:з)∠)_]

[呵,物理那么简单。]

隔着屏幕好像都能感觉到那个人略带嘲讽的语气。

没等许博远回答,那边又来了消息。

[我还有事儿,你吃饭去吧,好好写作业~还有一年多就高考了该收心了小朋友~]

“你才小朋友”,许博远低声的不满的嘟囔了一句,不过还是回了个[嗯。]然后写起作业。

 

小窗一直没关,聊天框上一叶知秋的头像倒是暗了下来,看样子是真的离开了。

不一会儿消息声又响了起来,一个标着策划备注的小窗弹出来。

[蓝桥~返音大概什么时候能给我呢~?]

许博远看了消息回道

[这周末就可以的( • ̀ω•́ )✧]

[好的~这次进步蛮大的诶~加油啊!]

[谢谢!]

——————————————

 

公车的报站声把人拉回来,许博远揉揉脑袋拿起包下了车。

 

“这里这个公式用错了,这样反而会更麻烦,你看看课本这几页。”许博远检查完珞珞的作业,把书递给她。

小姑娘瘪瘪嘴,抱怨道:“可是物理真的好难,为什么要学这种东西。”

许博远忍不住笑了出来,手里一支笔转着,问道:“那珞珞以后想学什么呢?”

小姑娘眨眨眼,盯着许博远说:“哥哥你是学医的对吧?”

“是啊。”许博远应道。

“学医要学理科……那我也要学理科!”小孩子明亮的眼睛闪烁着让人羡慕的单纯和勇敢。

许博远被逗得笑个不停,然后正色道:“那你要加油学物理哦~不过我当年也物理不好的。”

“怎么可能!哥哥你明明那么厉害!”小家伙眼睛里写着满满的崇拜。

被夸初二的物理很厉害的许博远不知道该不该骄傲,有点哭笑不得,不过还是认真的回答:“我当年本来也准备学文的,不过后来嘛,因为喜欢的人的大学理科比较好,我就好好学物理了。”

“哥哥你有喜欢的人了?!”小姑娘惊讶的说道。

“对啊。”许博远淡淡的笑,眼睛里有点小孩子看不出的水汽。

“那……哥哥你已经上大学了……你们已经在一起了吗?”珞珞揉着连衣裙的裙角,小声问。

许博远无奈的摇摇头,依旧笑着,声音却有点低:“没有呢,他可能已经不记得我啦。”

珞珞抬起头,认真的看着许博远:“哥哥,我,我也会考上B大的!”

“好啊~那你快点做题!”

“呜……好……”

 

小姑娘的课桌正对着窗外,秋天已经初现端倪。炽热无畏的夏天终究是要过去的,然后迎来温润包容深沉的夏天。

从一片叶子被风吹落开始。

 

手机震动了两下,一条来自喻老师的短信。

[下午有空么?来我办公室一趟吧。]

许博远赶忙回消息。

[有空的,好的。]

 

珞珞的父母工作很忙,补完课许博远照例点了外卖两个人一起吃了然后给她布置了作业才离开。

在路上买了杯咖啡皱着眉喝了,许博远不喜欢咖啡的苦味,但是昨晚到底睡得有点晚,没睡午觉还是有点崩溃的,只能拿来醒醒神了。

 

到喻文州的办公室的时候离约定时间还有二十钟,喻文州暂时不在,许博远就坐在椅子上等。

听到开门的声音抬起头,却见一个看起来有点没睡醒的男人走了进来。

“额……你是……?”男人开口,倒像是许博远才是后来进来的人。

许博远愣了愣,然后才开口道:“喻老师不在,您找他的话稍微等等吧。”

 

办公室的门还没来得及关上,秋天的蝉声格外的吵人,喧闹的可以比得上许博远的心跳。

 

—————————————————————— 

嗯……阿远的年龄可能需要调整一下,改成大三比较合适,(1)里的相关情节我会稍微改一下orz


评论(18)
热度(62)
© 玫瑰色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