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色月亮

➷春天种玫瑰

【叶蓝】信以为真


蓝河的手操纵着鼠标一点一点向下滑。
贴吧里关于叶修的cp同人文很多,以前自己也没怎么注意过,后来还是同公会的几个妹子有一次打副本的时候开玩笑的告诉他的。

在众多的cp中,有一对叫叶蓝的cp,写的全是叶修和他的故事。

开始看到的时候觉得荒唐,脸色微红的说着胡闹,回家以后却还是打开了电脑一点一点看过去。

文字里的他们可以突破家人和世俗的眼光爱的轰轰烈烈,可以如胶似漆放闪光弹羡煞旁人,有一些架空的甚至写的是他们在校园里一段清新的爱情小故事,黑道里一对令人闻风丧胆的杀手,或者民国时一对情侣,古代里一双仗剑走天涯的侠客。

故事里的他们可以在一起,可以一起干很多很多幸福的事。

一篇一篇看过去。

差点就信以为真。

可是不是现实啊,蓝河把笔记本放到一边。

初夏的温度已经开始露出狰狞的一面,桌上呼呼转动的风扇也抵不过它的闷热了。
盯着天花板发呆了好一会儿,然后苦笑了一下,嘿,想什么呢!

……

刚准备站起身,一阵开门声传来。
接着一个人提着一个装满各种食材的超市购物袋走了进来。
“哎呦这天儿真热,蓝啊快来接下东西”,叶修一进门就嚷嚷着,“以后哥也跟你一样向老板请示远程线上工作行不行啊。”

“噗,别闹了,你是指导啊”,蓝河笑了出来,上前接过他手中的袋子,“今晚熬点绿豆汤喝,解暑。”
“好嘞。”叶修应着,凑上前,两人交换一个浅浅的吻。

H市的夏天一如既往的热烈,蝉声绕着汽水晃动以后冒出的气泡弯弯绕绕。
因为故事里的情节差点信以为真产生的小失落也被绕着圈子不知道遗忘在了哪个角落。
即使没有故事里那些情节,还好我拥有和你平平淡淡柴米油盐的生活。

————————————————————
其实本来是开了一个挺虐的脑洞(x
故事本来应该是这样的↓
不管同人怎么样,最后的最后,他是他的职业选手,退役以后总有一天会告别荣耀,会回家,会有一个贤良的妻子和一个可爱的孩子。
而他,会是一个温润明亮的少年,也许在大学找到一个同样开朗活泼的女朋友,优秀的他会继续留在蓝溪阁,因为大神的退役日子又回到最初的样子,仿佛什么都没有变化,只是被人悄悄偷走了几年光阴。
不管我们怎样写,故事外的他们,有自己的生活。
即便某次看到这些故事,也会信以为真。

然后默默嘲笑自己,叹口气。

……

呜呜呜,结果写到一半泪眼婆娑(大雾)的强行转回来……
爆哭!叶蓝真的怎么也虐不起来啊(⸝⸝⸝ᵒ̴̶̷ ⌑ ᵒ̴̶̷⸝⸝⸝)

评论(18)
热度(74)
© 玫瑰色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