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色月亮

➷春天种玫瑰

【叶蓝|ABO】雅俗共赏(3)

❤娱乐圈paro

❤作曲编曲叶×歌手词作蓝

❤私设多,OOC预警

❤前文见tag 叶蓝雅俗共赏


本章喻黄出没注意。


老板果然是说到做到,不到一个小时外卖就到了,蓝河提着盒子走进来扔在桌上,转身进了厨房。

叶修坐在桌边打开盒子,自己点了一份汤,他知道蓝河是G市人,知道的有炖汤的店一定不会差,果然打开盖子就香气四溢。

蓝河拿着一个小罐子走了出来,向自己的酒酿圆子里一勺一勺的放糖。

叶修笑了笑:“我还以为当了艺人连吃糖都要注意呢,这么嗜甜如命的人竟然不要糖,原来是自己放。”

蓝河拿勺子的手抖了抖,差点把糖罐打翻,几秒后又神色如常的低下头不去看叶修玩味的眼神:“别人加的拿捏不好分寸,何必为难人家。”

“所以还是得找了解的人相处。”没头没脑的一句话,蓝河皱了皱眉不置可否。

叶修也不再多言,两人面对面安安静静吃完宵夜然后各自回房睡觉。

 

叶修早晨醒来的时候房间外已经有了动静,伸了伸懒腰洗漱换好衣服,走出房间才发现声响是从厨房传出来的。

伴着淡淡的食物的香气。

 

轻手轻脚走到厨房门口,然后看到围着围裙正在厨房里忙忙碌碌的人影。

正在煎土豆鸡蛋饼。

叶修眯着眼靠在厨房门口,看着蓝河小心翼翼的翻了一遍锅里的东西,调好火又打开旁边的砂锅搅了搅。

专注到等端起盘子准备往外走才毫无防备的对上叶修一直盯着自己的眼神。

 

来不及收起眼里的一丝丝紧张和期待。

 

和喜欢一个人的时候那么相似的心情。

 

不过也就一瞬,那个向来神经大条的人大概也没看到,蓝河看了他一眼:“洗手吃饭吧。”

“嗯。”

 

一盘土豆鸡蛋煎饼,一盘凉拌黄瓜,两碗粥,黄橙橙的,熬的软糯香甜的南瓜小米粥。

 

叶修抬头看了看解下围裙也坐过来的蓝河,一件白色卫衣,一条窄脚牛仔裤,也没有化妆,清清爽爽的,看样子今天是没有通告了。

蓝河天生底子就好,可是也挡不住眼眶下的青色。

叶修吃了口粥,含在嘴里暖融融的感觉四散开来,心下算了算这么一锅粥熬出来需要起多早。

 

“叶神昨天说和喻总有约?”蓝河吃着自己加了糖的粥,心情好的先开了口。

“嗯”,叶修夹了个土豆饼一口咬下去,裹着蛋液的外壳脆脆的,应该只调了一点盐可是却香的不像话,“我一个作曲的当然需要有老板买我的成果啊!”

蓝河听了,抬头看了看他,也不再说话。

 

本来就没考虑过早餐的叶修起来的也不早,两人刚吃完还没来得及收拾大春就已经来敲门了。

“呦呵我的小祖宗,你什么时候这么有闲情逸致了,我都还没来得及吃早饭,啊我最喜欢吃土豆鸡蛋饼了可好久没见你做过给我们吃了啊!”梁易春看着桌上盘子里剩下的食物流口水。

“这不是今天准备做了给你们带,早餐刚好先试试味道。”蓝河拿着几个饭盒走出来,里面果真装好了土豆鸡蛋饼,“叶神试过味道你们总可以放心大胆吃了吧?”

“算你有良心。”梁易春说着,没看到身后叶修听到两人对话变暗了的神色。

 

“哇你还熬了粥!还不知道你熬粥看起来也这么香?!咋不给我们也带点儿!”

“咳,粥凉了就不好吃了。走了不是要来不及了么。”蓝河把来不及洗的碗筷泡在水池里,脸上透露出一丝不自在。

“走了走了,不然等下晚了碰见话痨又得被烦死。”一旁的人突然提高声音来了一句,尾音愉快的向上扬着。

 

到了公司蓝河和梁易春去宣传部,前段时间的唱片销售还有奖项的拉票都是宣传部在操心,作为新人自然是要去感谢一下。

于是要一路直接上顶楼总裁办公室的叶修和两人在电梯里告别。

 

“下次还来你家喝粥啊~”走之前还不忘补一句,满意的看到平静的脸上迅速飞过一丝红。

 

所谓天道轮回,报答叶修的就是在才听到喻文州的“请坐”后准备坐下时就被进来的人自带的文字泡糊一脸差点闪了腰。

“卧槽叶修你来我们蓝雨干嘛!来打探竞争对手情况也太明目张胆了吧文州你怎么能这么放纵他怎么能这样!不过蓝雨有本少坐镇怎么会怕你们一个才起步的小工作室?诶我说你不是来向我们取经的吧没想到啊你还有这么一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少天……”喻文州温和的开口,打断了黄少天“不是给我送早餐的么,我都饿了。”

“哦对啊,我买了楼下的流沙包和虾饺!特别好吃哦!”黄少天这才把盒子放下。

“前辈吃早餐了么?不然边吃边聊?”喻文州转头问叶修。

“吃过了,你们吃。”叶修懒洋洋靠在沙发上。

 

说起来喻文州和黄少天算是叶修的后辈,黄少天不用说,就是同个音乐学院毕业的,比叶修低两级,而喻文州则是隔壁商学院的,和黄少天同级,两人大学几乎是形影不离自然也都认得叶修。

还值得一提的,这两人是一对已经早早结婚难得的AB情侣,感情还特别好。

 

“孤家寡人自己凄凄惨惨吃早餐,啧啧啧,想想都心酸。”黄少天把点心打开盖子摆好,和喻文州一起坐在叶修对面。

叶修笑了笑,也不反驳。

“前段时间和前辈提过的事情,不知道前辈考虑的怎么样了?”喻文州给还想说什么的黄少天夹了个虾饺,说道。

“说你们经商的人心脏,还真是”,叶修咂咂嘴,“条件开的挺诱惑的,但是我还有个要求。”

“请讲。”

“不要给他死线,有些东西逼不得。”叶修的语气叶难得的严肃了起来。

喻文州想了想,点点头,转而笑了起来:“我等下有个会要开,前辈如果没事不如等下我们一起吃个饭?”

叶修看了看黄少天准备张得嘴,正准备开口,喻文州又说:“少天去叫上蓝河一起吧。”

 

……

 

“好。”叶修在黄少天“好啊好啊,文州你不知道小蓝河他前段时间忙的不行我上次见他都瘦了,不然我们中午定那家私房菜吧就是我最爱吃的那家。”的背景音里揉了揉眉,应道。


评论(9)
热度(202)
© 玫瑰色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