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色月亮

➷春天种玫瑰

【叶蓝】没有你

他在快三十岁的时候听从家里人的意见选择从蓝溪阁辞职,考上公务员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

他在当了几年指导以后,兴欣也渐渐有了一个职业战队的风采,于是他选择离开,回到家庭。

他的家里人一直劝他既然有了稳定的工作了那么生活也该稳定下来了,于是他一遍一遍的相亲无果。

他家里的老爷子对他在公司的得表现平平也还算满意,只是母亲却成天对着叶秋已经满周岁的孩子念叨他什么时候才能安定下来。

母亲对他相亲从来没有结果生了气,一向听过懂事的他终于和家里人爆发了矛盾,他说话依旧像往日一样,平平淡淡的,打开电脑的一个网页,指着上面笑的一脸无所谓的男人说:“您不是一直问我为什么找不到喜欢得么?因为我有喜欢的人了,就是他。”

他终于承受不住母亲的唠叨,有一天晚上听从了母亲的话一起去参加一个酒会,酒会上结识了几位家教良好的女孩。在他离开房间地时候没来得及关电脑,电脑屏幕上是熟悉的游戏画面,只是好友列表里,一个叫蓝桥春雪的剑客,灰着的头像,上线时间停留在很久很久以前。

从小孝顺的他第一次这样违抗家里人的意愿,他选择了从家里离开,辞了工作,买了一张往H市的机票拎着简单的行李上了飞机。

 

……

 

“嗯?你会来找我?”叶修呼噜了一把窝在两人中间睡着的猫咪的脑袋,说道。

 

“我觉得会吧。”身边的小青年眯着眼懒洋洋的说,调整了一个更舒服地姿势窝着。

“那如果那个时候我已经要和别人结婚了怎么办?”

 

……

 

“谁知道呢,或许灰溜溜的回去?”许博远若有所思,“不过我也有可能找到你,然后告诉你我的心意吧。”

看着身边人亮亮地眼睛里带着的浅浅笑意,还带着牢不可破的坚定意味,叶修叹了口气,伸手将一人一猫捞进怀里。

“蓝啊,就算是下雨天无聊也别玩这种假设的游戏了。”略带沙哑的声音,温暖的气息都扑在许博远软软的头发上。

“嗯?”怀里的人动了动,抬头看他。

 

“哥会心疼的。”

 

许博远愣了愣。

然后笑了:“还好,这个『没有你』,有一个前提是如果。”

 

H市的雨依旧下个不停,绵密的雨丝纷纷扰扰,潮湿的季节真的很恼人。

不过有心爱之人为伴,就不会孤单。

 

——————————————————

唔,春天真讨厌,长沙的雨下个没完啊

顺便……别打我QAQ

评论(6)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玫瑰色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