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色月亮

➷春天种玫瑰

【叶蓝】所谓夏天(3)

❤高材生叶×老师蓝

❤私设一大堆,ooc满天飞

❤蓝河真名


【距离高考10天】


“嗡——嗡——”教室里的挂扇不厌其烦地转着。

“……所以最后的这几天大家只要静下心来复习就可以了,抓一抓细节上的小知识点,回顾错题,注意调整作息好好休息。”蓝河现在讲台上说着,看着讲台下一张张年轻的脸庞带着些许疲惫也有些心疼。

最后一次模拟考试结束,蓝河带的班依旧在理科班里遥遥领先,这位年轻的老师还是用自己的努力让家长信服了。

 

回到办公室,蓝河伸了伸懒腰,还是办公室舒服啊-o-学校说怕高三学生冷热交替感冒所以这个夏天都不给开空调的……

 

下午是各班按照顺序排毕业照,毕竟是倒数十天了,拍照的速度快的惊人,于是三年的生活就在年级主任“快点儿快点儿”的催促声中兵荒马乱的留下一个仓促的笑脸。

蓝河憋着笑看着一群女生一脸『骗人!我看的偶像剧里毕业照根本不是这样!』『我可能拍了假毕业照』的表情走过,然后到了他们班。

蓝河依旧一件白衬衣,晴朗的天显得年轻的老师颇有精神气,老师都是坐在第一排的,几个女生小声嬉笑着往蓝河身后凑。

“啧。”最后一排某个再高二猛蹿了个子比蓝河还冒了个头的少年有点心累。

 

这么折腾了一番中午开会还没睡午觉的蓝河觉得有点头疼,只当是没休息好也没在意,泡了杯咖啡就又里里外外的跑着忙碌去了。

晚饭之后一个学生慌慌张张跑进来找蓝河,说是班上有个男生肚子痛的不行,跟着学生急忙跑过去就看到男生疼的脸色煞白,急忙嘱咐了几句就把人往医务室送。

 

最后倒也没什么大事,不过是吃了冷饮吃坏了肚子,打了一针吃了药也就好了,蓝河在班里强调了一番最近一定要注意饮食不要贪嘴之后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下来。

第一节晚课已经上了,蓝河走下讲台准备和过来的老师换班,可突然觉得脚下软了一下,这样的一晃自然没有逃过虽然坐在角落但是眼睛从没离开过蓝河的叶修的眼睛。

 

蓝河一走叶修就打着问问题的名号大摇大摆的出了门,走到办公室。

蓝河的办公室是高三几个班主任专用的,偏巧这一晚办公室就蓝河一个人。叶修心情颇好。

挑挑眉走过来,撑着脑袋闭目养神的蓝河并没有注意到靠过来的人,于是被一双有点凉的手摸上额头的时候蓝河吓了一跳。

“叶修你……”蓝河猛的往后靠了一下。

“你发烧了”,叶修皱了皱眉,“自己都没发现?”

“嗯?”蓝河摸了摸自己的额头,还真的有点烫……,“没事我吃点药……”

话还没说完就被人拉住手腕带了起来,叶修的语气难得带上了一丝恼怒的情绪:“这么大的人了怎么不对自己上点心?生病了要尽快去看你不是一直这么跟我们说么?”

“你……”蓝河自知理亏,只能闭嘴,但仍然甩掉了叶修拉着自己的手,叶修也不说什么,就在他旁边跟着。

两人有点沉默的走到了医务室,医务室的医生给开了药以后说蓝河大概是冷热交替才会发烧,还说他最近太操劳便建议他输一瓶营养,不等蓝河说话叶修倒是先插话答应了。

这下医生才注意到穿着校服的叶修:“同学你现在不应该在上课么?”

“医生你不知道,我在教室总是破坏纪律,蓝老师就让我跟着他他看着我复习了。”叶修一脸无辜。

终于老老实实叫了一次蓝老师,蓝河心里想着,但是这个连自己都差点信服的理由是怎么回事啊喂!

看着蓝河变幻莫测的表情,医生一副懂了的表情:“蓝老师你真是辛苦了。”

说着还拍了拍蓝河的肩膀。

 

……

 

等护士来给挂上水,蓝河看着稳稳地坐在一边的叶修无奈的说:“你还不回去?可是还有十天就高考了你以为开玩笑么……”

“我拿了书啊!”叶修说着晃了晃手里的纠错本。

“……”蓝河干脆不理他,闭上眼睛选择闭目养神。

 

蓝河小憩了一会儿醒来营养液还剩半瓶,睁开眼睛看到叶修干脆坐在了旁边的空床上看着书,安静的侧脸,少年长开的轮廓柔和里带着一点坚毅,专注的神情很是吸引人。

有些情绪无论怎样回避最后都是避无可避,蓝河轻轻叹了口气,叶修听到动静转过头来:“醒啦?喝水不?”

被这么一问倒真的有点口干了,蓝河点点头,叶修出去倒了杯水,稍微扶了一下蓝河坐起来,温温的水在手里,咕嘟咕嘟喝下去真的舒服了不少,之前吃过药现在头也不痛了。

“小蓝老师你啊,可是要多锻炼锻炼身体,这身体可是够弱的。”叶修勾着笑说,回到了原本的嘲讽全开的状态。

蓝河只想戳瞎双眼,之前自己是怎么觉得这人有点靠谱有点暖的……

 

“复习的差不多了吧?紧张么?”蓝河清清嗓子,准备找回老师的尊严。

“报告小蓝老师,复习的还不错,也不怎么紧张,还要感谢老师每天帮我们调整心态!”叶修配合的答道,还挺直了背。

“噗”,蓝河绷不住笑了出来,“古诗词背的怎么样了?”

“……”,说起来理科十分在行的叶学霸最讨厌的就是全靠死记硬背出来的这五分的古诗词了……

“不然我们来背古诗词,一人一句?”蓝河来了兴致。

叶修仔细的想了想,突然眼中闪了闪,然后说:“可以,不过我们定个条件?”

“什么?”

“接不上的答应对方一件事,高考完以后兑现。”叶修定定地看着蓝河。

蓝河心中一动,却又想自己一个语文老师怎么也不会比本来在这里就有点短板的叶修差,便答应下来。

……

……

……

“有一美人兮,见之不忘。”叶修开口。

“……”蓝河失语,“这不是课本里的。”

“小蓝老师这就是你的不对了,语文要的就是积累,作文里也用得到啊!”叶修撑着脑袋歪头看蓝河。

“你……”

“呦~接不上呀,那是我赢了。”叶修抬头看了看,刚好输完了,我去叫护士。

蓝河摇摇头,早该知道这家伙心脏……

 

蝉鸣无休无止,惊扰了夏夜的宁静,心中波澜一层一层漾开。

 

有一美人兮,见之不忘。

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

 

说的难道不是十天后的自己么?


—————————————————————

貌似这句不太合适……但是还是好喜欢这句……先放这儿吧【挺尸

评论(14)
热度(41)
© 玫瑰色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