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色月亮

➷春天种玫瑰

【叶蓝】所谓夏天(4)

❤高材生叶×老师蓝

❤私设一大堆,ooc满天飞

❤蓝河真名

感谢点梗,终于写完啦!虽然有点崩……别嫌弃qwqqq @|顾如晦| 


【高考结束】

阳光明媚的一个下午。

结束了一场蔓延了半个夏季的挣扎。

考完试的学生们纷纷回来收拾东西,一张张脸上都洋溢着藏不住的兴奋。

蓝河看着这样的景象,嘴角也不禁扬了起来。快步走到教室里,大声说着等下是毕业典礼,大家先去礼堂集合。

几声应和,还带着欢呼和起哄,几个大着胆子的女生甚至凑上前说到:“老师,听说前面几届毕业典礼最后都有很多学长学姐告白是真的么?”

蓝河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诶?我不知道啊,你们消息很灵通啊!”

女孩子脸红些跑开了,剩下站在稍远处的一个身影。

校服衬衫的扣子只扣到倒数第二颗,却不觉得邋遢,头发稍微有点长了,淡淡的笑着,手抄在裤兜里歪着脑袋笑。

“东西收拾好了?”蓝河稍微有点不自然的开口。

“嗯。”叶修走过来,漫不经心地开口,比蓝河高了半个头的个子拢过来竟然还带着点压抑感。

“感觉怎么样啊?状元有希望没?”蓝河开玩笑的伸出拳头锤了锤少年的肩膀。
却被那人一手拽住了手腕。

“就问我这个?”掩藏着笑意。

“你……”,蓝河一时失语,稍微用力扯回了手,“走了走了,去礼堂。诶?叶秋呢?”

“准备跟他们文科班的妹子表白呢正紧张哪有空理我。”叶修看着眼前强行淡定的人边走边说的背影,却看着他脚下不小心乱了的脚步心情大好。

 

快步走上前,和他并肩而行。

 

无非是校领导讲话,学生代表讲话,然后老师讲话的流程。

不过老师代表上台的时候底下却是起了不小的骚动,走上台的得是蓝河。

还是利落的白衬衫,下摆收在笔挺的西裤里,挺拔的身姿,年轻的老师让底下许多女生都兴奋的窃窃私语着。

发言倒也规规矩矩的,感谢学校和家长的信任,对于自己带的学生们的毫不吝惜得夸赞,还有作为师长对于以后学生们能够有个好前程的期盼。

 

最后是一段催泪的短片,这一届学生入学以来三年光阴的点点滴滴的记录。

毕业是个又欢欣又难过的话题,告别的是人生里最简单的一段日子,开启的是另一个五光十色却又危险重重的世界。

 

毕业典礼结束,然后就是另一场混乱了。

那几个女生说的是没错的。当蓝河听到旁边开始起哄的时候无奈的笑。
所以当一张卡片递到自己面前的时候他还在踮脚看文科班那边的热闹是不是叶秋在表白。

“蓝老师……”稍微颤抖的声音拽回了蓝河的注意力。

然后看到刚刚得那个女孩红着脸现在自己面前。

“额……有什么事么?”蓝河抓抓脑袋。

“蓝老师还没有女朋友的对吧?我……我一直觉得蓝老师是个很好的人,又温柔又……反正就……我觉得老师你应该是有喜欢的人了但是要毕业了我还是想说,老师我喜欢你!高三这一年谢谢你,是你给了我很大的勇气!”女孩说的乱七八糟,停停顿顿,旁边也渐渐聚集起了一些人。

蓝河没想到这样的局面,也有点愣神,但也很快反应过来:“谢谢你,老师是有喜欢的人了,希望你也能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人。”

“老师”,女孩叫住准备开溜的蓝河,“你喜欢的人,也一定很优秀吧?”
蓝河顿了顿,然后笑着回答:“算是吧?”

 

学生们渐渐地离开学校,走之前还约着喊着过几天的聚会,蓝河一直倚在教室门口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时不时和几个来和自己说话表达感谢地家长说几句。

 

直到人都走完了,蓝河才动了动,明明听到了身后的动静,却没有回头,直到脚步定定的停在了身后。

“还不回去?”蓝河带着笑意。

“等小蓝老师一起回家啊~”身后人说着,尾音都愉快的上扬着。

“你……”蓝河转过身,依旧歪着身子倚着门框,“没什么要说的?”

“嗯?”叶修挑挑眉,“说什么?”

 

夏天的蝉鸣在午后变得稀疏了一些,太阳挂在西边将落未落,投下长长的树影,叶子一晃一晃的,明明灭灭的打在蓝河的脸上。

 

稍微低着的脑袋,有点长的刘海,看不到表情。

 

“走吧,饿死了!”叶修伸了个懒腰,边说边转身走,“对了叶秋表白成功了,今天大概不回来吃晚饭。我们今天吃什么啊……”

 

蓝河只觉得耳畔的蝉鸣吵得很。

 

【四年后】

依旧是个晴朗的天,高一学生放假放的早,蓝河今天开始了自己的第一天假期。

开完会收拾了点东西就拎着电脑出了办公室。

 

路上拐去超市,一路挑挑捡捡下来,捆得整整齐齐的一小把青菜,一块白嫩嫩的豆腐,半拉南瓜,葱,姜,还有一条鱼。

最后又去称了些小米,才慢悠悠的往收银口走。

 

夏日的六七点,热度稍稍褪去,吃饭早的人已经出门散步了,这才让蓝河脚下的步子加快了些。

回到家里,把东西放下。

 

一年前房东说是要出国便把房子卖给了自己,价格很合算而且自己也二十七了,想了想便贷款买下了,蓝河平日里也不怎么用钱,每个月还了贷日子也过得轻轻松松。

 

倒是隔壁,来来去去已经换了几个租户。

 

房间里安静的很,只有前年抱回家的金毛凑上来缠着自己的腿跑了几圈,摇摇尾巴十分开心。

蓝河俯身揉了揉它的脑袋,然后就进了厨房。

 

仔细的洗着青菜的时候后背贴上来温暖的触感。

 

“导师交代的事情干完了?”蓝河笑了笑,把最后一小把青菜码在水池边的篮子里,擦擦手懒洋洋的往身后人怀里蹭了蹭。

“嗯,饿了,吃什么?”叶修声音低低的在耳畔响起。

“就知道吃,每次都问吃!”蓝河小声骂他。

 

【四年前】

 

“我们吃什么啊……”叶修边说边往前走,似乎没注意到身后并没有跟上的蓝河。

“叶修……”蓝河声音微微颤着。

“……”,叶修转过身,两人中间隔着将近十米的距离,但却仍然看清了蓝河微微发红的眼角。

“我……”话还没说完,那人就几步迈了过来。

蓝河本就靠着门边,叶修顺势一只手撑在墙上将人拢在自己影子里。

“小蓝啊”,叶修叹了口气,“明明吃醋的是我,怎么还得我安慰你……”

“……嗯?”蓝河抬头,还湿漉漉的眼里带着疑惑。

“哥算的好好的,结果被几个姑娘抢了首杀,你说我气不气?”叶修故作恼怒的说,还配合着皱皱眉。

“噗嗤”,怀里的人终于笑了出来,“谁说就是首杀了?我大学也是被表白过的!”

“啊呦”,叶修故作惊讶的配合喊了一声,然后低下头对上怀中人的视线,“那,答应在一起我还是首杀吧?”

“嗯?你说什么了我要答应?”蓝河笑眯眯的,眼睛里带着光彩。

“啧,小蓝学坏了”,叶修轻笑一声,然后转而严肃起来,“小蓝老师,学生仰慕已久,老师给个机会?”

“嗯……”,蓝河皱着眉仔细想了想,“那还要看看徒儿你的表现……唔!”

嘴唇传来温热的触感,蓝河慌了慌,在唇齿交缠中有点无力的小声开口:“还在学校呢!”

“人都走光了。”那人轻喘了一下,复而又吻了上来。

蓝河没有再应声,只是有点有气无力的环上了那人的脖子。

 

……

 

“啧”,叶修明显明白了蓝河在说什么,“哥那阵是真饿了!”

蓝河从鼻子里哼了哼,回道:“不去学表演真是委屈你了。”

“有什么办法,哥可是全才,不过还是得有所取舍造福人类啊!”给个杆儿就往上爬说的大概就是这样的人了。

“是是是,那么保研的叶学神,以后我可就抱大腿了?”

“没问题!”

 

窗外是吵吵闹闹的蝉鸣,和那年的夏天没什么两样。

和我爱你的情绪,也没什么两样。

 

所谓夏天,所谓爱你。

 

the end.

 


评论(10)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玫瑰色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