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色月亮

➷春天种玫瑰

【叶蓝|ABO】雅俗共赏(7)

❤娱乐圈paro

❤作曲编曲叶×歌手词作蓝

❤私设多,OOC预警

❤前文见tag 叶蓝雅俗共赏


有话说在前面:因为之前脑洞开的有点大,后面私设如山,原创人物可能出现的有些多,不适应的姑娘现在可以尽快闪QWQ


蓝河洗了个澡吹干头发也精神了起来,刚换好衣服门铃就响了,不自觉的嘴角挂上了一丝笑去开门。

门打开一个白色的毛团就扑了过来,一岁多的萨摩个子已经很大了扑过来让Omega撑不住还往后退了两步,蓝河站稳后揉揉亲昵的要往身上凑的大家伙,开口:“笑笑你是不是又被喂胖了?”

“啊呀哥!我可是严格按照你给的方案喂的哦!这锅我不背!”清脆的女生从门口传来,蓝芷菲现在门口不满的噘嘴。

蓝河的表妹,蓝芷菲,一位beta女性,如今在B市读大四,学建筑设计。小姑娘性格活泼,大二交了个男朋友大四一来就闹着和男朋友出去租了房住,说自己实习方便家里也劝不了。

两个人差不了两岁蓝河也管不了她干脆利用了小姑娘的资源,自己出差的时候就把一年前开始工作时就养下的笑笑放在表妹那里,小情侣倒也乐呵的很。

 

“那你肯定是偷懒没带它散步吧?”蓝河接过表妹手里的东西。

“哥~我实习和准备毕设都快忙死了!”蓝芷菲吐吐舌头撒娇,一副被拆穿的样子连忙换话题,“我们等下吃什么呀!”

“你想吃什么?”

“那天去的那家火锅!”

“……哇蓝芷菲你故意的吧?我最近不能吃辣!”蓝河母亲家是C市人,蓝河也是很能吃辣的,只是几乎都在G市长大更喜甜,反而做了艺人要保护嗓子逆反心理作祟想吃辣的时候不少。

“我不管哈哈哈,哥你吃白锅看我啊!”

 

闹着收拾完笑笑的东西,把它安置好。蓝河看了看时间差不多,便拿起车钥匙和蓝芷菲出了门。
再晚点火锅店人多就算进包间也不容易,五点多倒是刚刚好。

尽管如此蓝河还是带着帽子口罩,毕竟和家人一起出门,自己被拍到被认出来没什么,蓝河最怕的反而是影响了家里人的正常生活。

尽管他这个表妹理直气壮的说“怕什么,要是知道了你是我哥我们寝室的妹子肯定都来抱我大腿要你签名!”

 

停好车带着蓝芷菲脚步匆匆的进了店,老板也是熟人了见了两人直直的就把人往里间带,蓝芷菲豪放的青菜牛肉鹅肠毛肚点了一堆还要了两瓶酒才停了下来,等服务员出了门蓝河敲敲桌子:“可以啊,小刘饿着你了?就等着在我这儿一人吃饱全家不饿?”

“好不容易你请客我肯定不客气啊。”蓝芷菲回答着,却垂着眼划手机屏幕。

蓝河自然没有放过她这个细节,不紧不慢的开口:“怎么?吵架了?”

“哼,连着加了好几天班没回来了,给打个电话关心一下他吃没吃饭结果没说几句直接挂了!”蓝芷菲看逃不过哥哥的眼便把手机往桌上一拍开始倒苦水,“你说,我是不是该!我还安慰他呢结果人家根本不在乎这套!几天没陪我吃饭了我能吃得好么!”

蓝河坐在对面单手撑着脸看着自己妹妹讲的活灵活现,表情丰富,就差想着怎么当年没把她带进表演系了,转而想想就这傻丫头的性子恐怕进了圈子也吃亏,手机在手里转了一圈然后轻哼了一声:“我说,你给他打电话的时候他说的那几句话是什么?”

“他!他……他说他在开会……”蓝芷菲红了红脸,低下脑袋。

“那几天加班,他有没有主动联系过你?”

“有是有,但是每次都太晚了有的时候我睡了他就只是发短信说晚安什么的……嗯……还让我记得吃饭……”

“你上次因为你师傅的一个图纸出问题忙了几天没着家的时候你是怎么做的?”

“我……”

蓝芷菲终于被问的彻底没了声儿,蓝河叹口气:“芷菲,上次你加班加到没影儿的时候小刘还跟我打电话过说担心你身体扛不住,让我没事多劝劝你别太拼。”

见蓝芷菲张张嘴又要说话,蓝河急忙打断她:“我知道你要强,觉得既然自己学了这专业就一定要干好,这没什么错,可是你俩同专业就更应该明白对方的苦衷,小刘性格好,又包容你这坏脾气,你有苦水要跟我倒一倒我没意见,但是如果一而再再而三的闹脾气就是你的不对了知道么?”

小丫头眼睛转了转,知道自己理亏,蓝芷菲从小被家里宠着长大,又有个哥哥心疼脾气自然倔一些却不是个不懂事的,于是也开口乖巧的应了。

这时正巧服务员把锅底端上来,打开火,两个人安静地等着。

等菜上齐,蓝芷菲那边的红油辣椒花椒呼噜呼噜的翻腾着的时候,小丫头突然开口:“哥,你现在知道说我,那你怎么以前也总是和你前男友闹脾气呢?”

 

蓝河才端着一碟子豆腐往锅里下,听到蓝芷菲的话手抖了抖,差点儿不小心把豆腐全下在了自己的这边,稳了一下不紧不慢的把空盘子收在一边的推车上,才开口:“好好吃饭,没事儿提百十年前的事儿干什么。”

 

蓝芷菲见过叶修,那时蓝芷菲高考完,蓝河的大一学年还差一个月结束,小丫头吵着闹着要来找哥哥提前体验一下大学生活,家里人拦不住,蓝河又是从小宠着这个妹妹,于是蓝芷菲就在所有大学生都焦头烂额的复习月里轰轰烈烈的杀来了B市。

到的那天蓝河恰好有一个结课早的科目要考试,前一天在音乐教室自习休息期间跟比自己大一届同在学生会的严飞打电话让他帮忙被残忍拒绝了以后正在哭丧脸不知道怎么办,却被在一旁听了全程的叶修轻巧的接下来了接妹妹这个任务。

蓝河自从那天在音乐教室遇见叶修之后就得到了这位临时所有人的默许,没事儿就图安静来自习,也方便平时练习,时不时碰上叶修还可以被指导两句何乐而不为,但是两个人的交集也就仅限于此,随着叶修后来越来越忙也即将毕业,见面的机会也越来越少。

蓝河愣了愣,说这不方便吧,倒是叶修无所谓的耸耸肩,说可以让自己助理去机场接,自己只负责把妹妹给送到面前。

这样一想倒也没什么了,况且蓝河暂时也没什么解决办法,于是便答应下来,帮人的人当晚还挺不客气的要了一顿吃的肚皮鼓鼓的烧烤当做谢礼,蓝河的歉意也瞬间烟消云散。

 

第二天背了一晚上书的蓝河脚步虚浮的从考场出来到音乐教室时候蓝芷菲已经活生生站在自己面前了,小丫头半年没见倒是吃胖了一点,看起来高考养的不错的样子,看见哥哥就扑了过来,叶修则一如既往地坐在钢琴面前翻谱子,一副不打扰至亲相见的闲人模样。

等小丫头围着自己哥哥转了两圈以后才又看看叶修,眨巴眨巴眼睛开口,声音不大足够空荡荡的教室里三个人都听到,也足以让困得快要睡着的蓝河清醒。

“哥,你男朋友怎么这么帅?!”


————————————————

表妹的名字是刚出生时母上给起的最后却没有被认可在户口本儿上的名字……觉得好好听贼后悔,可是当时我还不会说话不能表达心愿啊啊啊!

算是满足一下私心了,还是蓝河的妹妹,嘿嘿嘿,嘿嘿嘿~

还有我剧情推得是真心慢我自己也急的不得了……但是这个坏毛病改不过来orz不要慌不要急,完全标记会有的,总会有的……【望天……

评论(4)
热度(161)
© 玫瑰色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