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色月亮

➷春天种玫瑰

【叶蓝】在一起吧

❤300粉点梗文之 竹马竹马,感谢小天使 @Gurunaruiii 

❤大神CV叶×萌新唱见蓝

❤晚上啦~该吃糖啦~

❤安利配合《恶意差评》by RaJor 食用~这位小哥哥的歌敲甜的啊w

 

“呦,小远来啦?吃过早饭没?等等啊,叶修还没洗漱完”,叶妈妈笑眯眯地开门对着门口站着的干干净净的小青年,然后转头立马换了张脸,“叶修!快点儿!小远都在等你啦!”

洗漱间里传来呜呜的不清楚的应答,许博远笑笑:“我吃过啦,没事儿的,我等他,阿姨你忙你的。”

“好,小远就是乖,东西收拾好了没?别忘带什么哦。”叶妈妈说道,叶家爸爸出差,叶秋开学要早一些,所以现在家里只有叶修母子俩。

“嗯,收拾好了。”许博远温温和和的答着。

看着乖乖的站在门口的男孩,叶妈妈心里一万个羡慕,为啥对门儿这个乖小孩儿不是我家儿子。

叶家和许家是邻居,二十年了。叶家一对双胞胎儿子要大许博远两岁,许家夫妻搬来的时候许太太刚刚怀孕,都从叶妈妈这里取得经,两家人一来二去熟的不行,许博远更是从生下来就被两兄弟当做玩具……不是,就被两兄弟领着玩大的。

叶秋从小性子要乖一些收敛一些,倒是做哥哥的叶修更喜欢欺负这个乖乖的小脸儿肉嘟嘟亮亮的眼睛笑起来就弯弯的小孩子,就算这样许博远反而更喜欢追着叶修整天叫着“哥哥、哥哥”的跑。

不过如今,肉嘟嘟的婴儿肥已经退去,留下一个刚脱稚气白净还有点帅气的青年,整天的跟屁虫也变成了被揉脑袋被开玩笑会炸毛会脸红的小学霸,去年高考考上了和叶修一样的大学,如今叶修大四,许博远大二。

叶修这时候也走了出来,被叶妈妈塞了一个面包一盒牛奶就往外推:“赶紧的吧,小远等好久了!”

“哎呦知道了,不会晚的”,叶修咬了片面包从房间里拎出行李,“走了啊~”

“好好照顾小远!”叶妈妈在两人背后喊了一声,对门听到动静也打开了门,许家夫妇笑眯眯地和叶修打了招呼也没多说,两个小伙子这么大了没什么好管的,虽然许妈妈总有种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的错觉……

 

拎着行李走出小区打车的空档叶修揉了把眼前小青年的头发,许博远今天穿了件连帽的白色短袖t恤,看起来更像个还没毕业的高中生:“听说蓝桥大大前几天接了个ed?录好了么?”

被揉了脑袋的许博远有点不悦的扭了扭头,哼了一声:“大大个鬼,还没录好呢,过去继续录。”

“嗯”,叶修好笑的看着眼前别扭的小青年,不再多说什么。

“你的干音不也没录好,还问我哦?”许博远说着瞥了一眼叶修,“昨天桃子还在群里喊你呢吧?”

“不急不急,要酝酿情绪嘛~”叶修老神在在。

 

叶修是在大一的时候进的网配圈,凭借独特好听的嗓音和感情拿捏到位的天赋这几年赢得了一大批小迷妹的喜欢,圈名君莫笑,因为快毕业了比较忙现在也只接一接熟人的广播剧邀约和一些剧情歌的念白。

而许博远则是因为叶修的吸引入圈的,当时叶修也说他声音好听,从小学钢琴的许博远半懵逼的就这么成了一个小萌新翻唱,入圈半年虽然没有反响很强烈,但是干净的少年声线,古风广播剧ed和小情歌的翻唱倒是唱了不少,算个小粉红。

虽然很奇妙的,蓝桥春雪接的剧情歌很多都有君莫笑的念白,蓝桥春雪唱的ed大部分广播剧cast表里都有君莫笑,但是并没有人知道蓝桥春雪和君莫笑大神在现实中这么熟悉,在同一所大学,合租一间公寓……

 

————————————————————————

 

“快起来先换衣服然后吃饭啦!”许博远吼着刚从实习单位回来摊在沙发上的人,顺带踹了一脚。

“哎呦~许博远你就不能轻一点!”叶修夸张的嚎了一声,“明明以前很软很萌的嘛!”

“谁软了,赶紧起来,不然饭凉了我不管你!”蓝河端着碗一脸高冷的走开了。

虽然这么说着,厨房里做好的菜都放在微波炉里保温着,一直等到叶修慢吞吞换好衣服走过来才被端了出来。

 

“这周末你偶像来找我玩儿,你要和我一起去么?”叶修拨拉着碗里的洋葱,最后在许博远的目光下强行扒着饭咽了下去。

“我……不了……”许博远顿了顿,许博远刚开始接触广播剧其实喜欢上的不是叶修,而是更活泼更阳光的夜雨声烦,比叶修晚一年入圈,和策划索克萨尔绑定出的广播剧也是绝对良心的。

“不去,新歌还没录好。”小青年低头戳着碗里的青菜。

叶修撑着脑袋看着许博远,耸耸肩:“上次发的歌感觉不错啊?”

“嗯……”,许博远愣了愣,抿抿嘴闷闷的应了一声。

“我说啊,别人的话你就那么听得进去,我的话你就听不进去?”叶修皱皱眉放下筷子,伸手敲了敲对面人的脑袋。

“哇靠疼!”许博远抱着脑袋,耳朵却不自然的红了起来,又低下脑袋,“没有听不进去。”

“那就赶紧吃饭,你们是不是快期中考试了?”

“求不提!”

 

蓝桥春雪小新人靠炒cp抱大神大腿之类的声音从蓝河稍微有点名气以来就没有断过。

因为经常合作,歌会也经常参加同一个,yy上一些现场录音被传上网,两个人自然不尴尬的交流和君莫笑时不时逗得蓝桥春雪炸毛的小细节被粉丝们抓住以后直呼有爱,君蓝的cp也就这么组了起来,当事人不否认也不承认,只有君莫笑在一次歌会的时候开玩笑的说了一句“你们开心就好”。

既然大神都这么说了自己当然不会说什么,当时是大一的暑假,许博远窝在卧室里关了麦,看着屏幕上刷刷刷滚过的“蓝桥春雪待君归”把微红的脸埋进双臂间。

 

许博远喜欢叶修,大概是从高中某一天和已经去上大学的叶修打电话时不小心看到映在电脑屏幕里自己无意识弯起的嘴角时,意识到那种在每个被逗得炸毛之后变得温软的小心思里生长出的情绪。

 

可是这个人一直把自己当做邻居家的小弟弟一样对待,最多就是个找乐子逗一逗的对象吧……

许博远咬着笔发呆,叶修端着杯茶走过他卧室看着对着台灯放空的侧脸,无奈的摇摇头,走进自己的卧室,电脑屏幕上还留着和索克萨尔的对话框——

『十二月份帮忙策划个歌会?』

『蓝桥的生日歌会?』

『可以啊你,果然是学心理学的,就是猜得透。』

『我猜到的是前辈你还要在歌会里说些什么?』

 

“呵”,叶修笑了笑,坐下来继续和那边的人商量了起来,顺便偏头喊了一声,“许博远看书别走神儿!”

听到那边“哐当”一声也不知道打翻了什么,小青年跳脚的声音传了说来:“我靠叶修你在我这儿安摄像头了么?!”

“我像是有这种怪癖的人?”

“很!像!”

 

——————————————————————————

 

『那你什么时候回来?』许博远抿抿嘴,按下发送键,然后把手机扔在一边。

叶修实习很忙,有的时候很晚才回来也不是第一次,可是明天是他的生日,因为有生日歌会所以晚上并不能好好过,说好了今晚两个人一起吃饭的……

许博远抬头看了看表,已经七点多了,菜还是自己做好的,多做了好几道微波炉放不下剩下的闷在锅里,只有玄关的灯开着,所以沙发上手机屏幕再亮起来的时候显得很刺眼。

『抱歉啊可能要晚一点,临时有点事,要不你饿了先吃?』

 

叶修脚步匆匆的回来打开门的时候已经八点多了,房子里黑黑的,不过玄关的灯依旧留着给自己,轻手轻脚进了门,以为小青年在自己房间看书,结果打开客厅灯却看到窝在沙发上睡着了的人。

前段时间许博远感冒了,什么都吃不下原本就不胖的人更瘦了一些,这样窝在沙发上让叶修产生了一种想把人揉进怀里的冲动。

灯光晃醒了本来就睡得不安稳的人,稍微动了动,抬头揉揉眼睛,看到叶修以后扯出一个笑:“回来啦?吃饭吧?”

“诶等等。”叶修说着,拎着手里的东西走过去拦住了准备进厨房的人。

“嗯?”许博远愣了愣,盯着叶修手里的东西。

“生日礼物啊,打开看看?”叶修蹲在他面前,把东西塞进他怀里。

 

犹豫了一下打开了盒子,一声软软的叫声传了出来,然后探出一个毛茸茸的小脑袋。

“喵~”一只小布偶猫颤巍巍的爬了出来,本能的循着温暖凑进许博远怀里。

“这……”小青年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抬头看着叶修。

“前段时间看那个猫的纪录片的时候不是说想养猫么?这家宠物店今天刚送到的猫崽儿,但是路上出了点问题晚了一点。”叶修笑着看许博远。

“谢谢!”

“可是得你自己好好照顾啊!我可没时间!”

“知道啦!”

 

“啧”,叶修咂咂嘴,揉了揉许博远的脑袋,“这才是真的笑了嘛。”

“嗯?”“喵?”一人一猫竟然一致的抬起脑袋看着他。

“咳,刚刚笑的时候眼睛都不带弯一下的。”被两对亮晶晶的眼睛盯着,叶·未来猫奴·修突然觉得自己养了两个主子。

 

——————————————————————————

 

“那么就很开心大家能来参加小蓝桥的生日歌会啦!今天的歌会已经快到尾声了呢~诶公屏这几个妹子你们怎么这么激动啊,身为主持人的我都还没有说下一个要出场的谁你怎么就帮我剧透了?难道我没有这个过气的家伙有魅力嘛?”夜雨声烦的小绿点一直亮着喋喋不休。

“好了,我们也该让下一位嘉宾出来了?”温和的声音打断了夜雨声烦的声音,索克萨尔的麦适时的打开。

“好了好了,那我们就有请下一位嘉宾君莫笑咯~”夜雨声烦终于停了下来,两个人下了麦,君莫笑上了麦序。

瞬间公屏上的红心鲜花就飞速的刷了起来。

“晚上好啊~”平日里听习惯的声音沿着电流从耳机穿进耳朵里,尽管知道人就在对面房间里,不过隔了两道门,许博远依旧觉得脸颊微微发烫。

“唱两首歌啊,然后对一段戏,现在也晚了你们要早点睡。”带着笑意的声音温柔的说着。

公屏也乖巧的刷着『好!!!!』

 

许博远不禁咂咂嘴,这个嘲讽技能满点的人怎么撩人技能也这么强。

一切都按之前说好的进行着,直到对戏的时候——

“诶?我们的夜雨声烦好像网出了点状况掉线了,大家也知道校园网有点卡哦~”索克萨尔温和的说。

虽然现实里黄少天正坐在他身边难得安静的刷着微博。

 

“那可怎么办?暂时是不是也好不了?”叶修不紧不慢的接着,这段戏是之前定好君莫笑和夜雨声烦对的,是个小温馨的耽美小短剧。

听到这里许博远也愣了愣,然后上麦说话:“不然这么晚了就算了?大家早点睡吧?”

“看样子妹子们不是很愿意哦~”索克萨尔答道,公屏上也刷着

『嘤嘤嘤,人家就是来听君莫笑大大现场的嘛』

『诶??怎么这样,明明还不晚啊!(╯‵□′)╯︵┻━┻』

『好久没听大大现场pia戏了呜呜呜别算了啊QAQ』

 

“嗯……不然,蓝桥你和我对这段吧?”叶修突然开口。

“啊?”许博远愣了愣,之前完全没有想过会出现这种情况,又怎么会知道事情峰回路转成了这样,叶修你开什么玩笑我可是个唱歌的!

不过公屏可没人听到许博远你的内心怒号——

『哇!这是蓝桥大大的第一次现场pia戏对吧对吧?』

『嗷嗷嗷捂心口!!官方发糖?』

『天啊!!!!!』

 

“倒是个挺好的主意,蓝桥你看大家都这么开心不如满足粉丝们的心愿?”索克萨尔若有所思的说。

“我……可是我不会啊……”

“这有什么不会的,这种东西会说话就行吧?”君莫笑的小绿点愉快的亮着。

……大神你可真幽默。

“那……好吧……”不忍心看这么多亮着星星眼的妹子们失望,许博远咬咬牙,大不了等下歌会结束找叶修算账了。

“好嘞,对了我这边网也不太好,等下大家多包涵~”那边的人懒洋洋的说,许博远听了鼠标下意识的移到右下角的小图标上,明明网很好啊??

这家伙,又在搞什么鬼。

 

本子是个日常的小短本,主要是温馨为主,也没什么难度,可是许博远还是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生怕说错什么。

短短五分钟过得像一个世纪那么漫长。

直到说完倒数第二句,许博远稍稍松了口气,等着对方的下文,可是叶修那边却没了声音,小绿点安静的亮着,许博远有点紧张的抓住了手里已经被揉成圆形的方形抱枕。

 

“我喜欢你,可以和我交往么?”对方的声音终于传了过来,却是从耳机和身后一起。

“嗯?”下意识的发出了一个惊讶的声音,然后所有人都听到蓝桥的那边传来了一点细微的响动,顿了两秒,然后才又小声开口,“我,我也喜欢你,很久了啊。”

 

公屏早已刷疯,索克萨尔悠悠然的上了麦:“看起来蓝桥那边网也出了点问题呢,那今天的歌会是不得不结束了,相信大家也很满足了?”

『满足!!!』

『蓝桥大大生日快乐!!』

『蓝桥大大生日快乐!!』

 

公屏一致的刷了起来,频道管理的妹子也适时的跳出来结束本次的歌会。

 

至于另一边——

叶修盯着眼前脸红的快要爆炸的小青年:“答应了可就不能后悔了?”

“喵!”小奶猫窝在床角发出一声满意的嘤咛,继续甜甜地睡去。

 

FIN.

大声告诉我!劳模是谁?!亲妈是谁?!

评论(11)
热度(196)
© 玫瑰色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