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色月亮

➷春天种玫瑰

【叶蓝|ABO】雅俗共赏(9)

❤娱乐圈paro

❤作曲编曲叶×歌手词作蓝

❤私设多,OOC预警,有喻黄

❤前文见tag 叶蓝雅俗共赏


对于蓝河来说这一下午过于漫长了。

蓝河在学校学的声乐,作曲系专业课的只是都没有怎么接触过,用叶修的话说,就是有天赋,只是缺了把钥匙。

蓝河听了,只是垂眸坐在钢琴面前,安静了几分钟才低声开口:“天赋不要也罢。”

知道自己戳到了蓝河的痛处,叶修斜着眼看他,却说道:“这么说不怕你妈伤心么?”

青年的脸色又黯淡了几分,还搭在琴键上的手无意识用力,按出一串不成调的破碎音符。

 

许多地方的东西都需要重头学起,叶修来的时候甚至带了几本自己大学时候用的教材。

叼着笔看着几本几乎是全新的课本,蓝河犹豫的说:“叶神,这书你看过么?给我讲?”

“开什么玩笑,当然没看过,我给你讲需要书?”叶修一脸的理所当然,“这是给你自己没事儿了看的。”

……

蓝河把书收起来继续接受行走的教科书的指导。

 

一下午过去太多的东西需要消化,蓝河又向来是个下定决心学东西就认真地一定要吃透的性格,不免觉得累了,看完了一章书然后取下眼镜皱眉支着脑袋闭了闭眼睛。

突然一点温暖的触感从眉心传来,带着一点薄茧的指腹在他的眉心处缓缓地按压着,手上的力度把握得太好以至于蓝河舍不得拒绝。

随着按压不一会儿眼睛的压力便被揉散开来,蓝河缓缓吐了口气人也放松了下来,听到叶修说:“以前大学的时候没见你戴眼镜啊,怎么毕业了反而近视了?”

叶修感觉蓝河的放松也就松开了手,蓝河睁开眼轻笑:“本来就有点近视的,大学的时候嫌戴眼镜不好看需要的时候都带隐形,倒是现在在家里反而懒了宁愿戴眼镜。”

叶修坐在桌子对面盯着蓝河看,直到蓝河觉得莫名其妙,修长的手指拿起放在桌上的眼镜然后给蓝河带上,歪着脑袋看了两秒,微微笑了一下:“也很好看啊。”

 

心脏像是被什么击中,又像是被挠了一下,从一下一下的有力的撞击力蒸腾出一股热流悄悄地蹿上脸庞。

蓝河低下脑袋掩饰似得抓起桌上的手机,哗啦两下打开应用在叶修眼前晃了晃:“晚饭吃什么?”

“不是吧,我劳累了一下午就给我吃外卖?”叶修惊讶的上扬了声调,挑眉质问道。

“额……那吃什么?”蓝河愣了愣。

“你做吧。”叶修立马回答,笑眯眯地看他。

 

蓝河觉得自己的直觉越来越准确了。

 

其实蓝河很会做饭,尤其家常菜做的事很不错的。蓝河的母亲擅长做菜,虽然以前在酒吧唱歌的时候经常没时间,但只要周末都会给小蓝河做一桌子好吃的,然后笑眯眯地看他吃光。

后来母亲走了,作为母子俩唯一的依靠,舅舅将他带到家里。

舅舅舅妈人都很好,可大概是寄人篱下的压力,乖巧的蓝河认真地照顾可爱的妹妹,也会承担一些家里的家务。尤其在长辈加班的时候做饭的职责自然就落到了蓝河身上。

 

况且大一冬天的时候叶修曾经因为太忙不好好吃饭胃出血住了院,那期间也一直是蓝河在有意无意的带着各种各样养胃的粥和汤照顾着。

是圣诞节前三天的事,学校里热热闹闹的,这西方的节日传到国内倒是对于年轻人的吸引力很强。蓝河搓着手哈着热气走到教室,打开空调过了很久教室暖和起来才舒展开缩着的身体。

暖和起来人就容易困倦了,看了一会儿书蓝河就走了神。

 

叶修已经两天没过来了。

 

虽然知道他忙,这种节日作为一个艺人有点活动也实属正常,可是他依然控制不住自己对这个人的思念。

蓝河不傻,他知道自己的心思意味着什么,可是他却依旧小心翼翼的试探着。

嘿,这个Alpha甚至可能都还以为自己是个Beta,想到这里他倒是狡黠的笑了笑。

 

不过下一秒他就笑不出来了,因为手机屏幕在短暂的震动时亮了起来,锁屏上一条短信来自黄少天——

“蓝小河,叶修这家伙出院了,你要和我们一起看看么?”

 

“阿嚏”,蓝河鼻子痒痒的打了个喷嚏,脚下的步子却没有停下。

从开着空调的教室出来的太急,一下子的冷热交替也顾不上,蓝河直接跑到了校门口。

“怎么感冒了?”喻文州关心的问了一句,坐在身边的黄少天也歪过脑袋看他。

“没事,刚刚室内没脱外套”,蓝河揉揉鼻子,“叶修……前辈他怎么了?”

“哦,也没什么大事,这家伙本来胃就不好,这次可能是忙过了结果有点胃出血所以才住院了”,黄少天回答道,“我看蓝河你和叶修关系还不错啊?就问问你,他没跟你说么?”

“没有……”蓝河下意识的握了握拳。

 

“少天”,坐在副驾上的喻文突然开口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如果我生病了你觉得我会告诉你么?”

“嗯……”黄少天认真地想了想,“文州你肯定会为了让我不担心瞒我吧?但是我会生气啊你懂不懂!所以以后生病一定要跟我说!就算我不是医生但是至少我陪着你啊!你说是不是是不是!”

“是,我知道了,生病了的话会告诉少天的。”喻文州温和的安抚自己炸毛的恋人。

没有人注意到坐在一边的小青年缓缓舒展的眉头和眼中的一点点光芒。

 

到了医院的时候正好是晚饭时候,三个人走进病房的时候叶修正对着眼前的白米粥皱眉,助理站在一边劝也不是不劝也不是。

“哈哈哈看看,真是天道好轮回,我虽然很同情你生病可是看你这幅可怜模样还是很想笑。”黄少天指着叶修笑个不停。

叶修皱皱眉干脆扔了勺子靠在身后的被子上:“文州你下次再过来带着蓝河就行了,带着这家伙探病我只会被吵得更严重。”

“前辈不能差别对待啊。”喻文州只是笑,顺手给恋人顺顺毛。

蓝河有点担心的从两人身后走过来,然后开口:“前辈还是多少吃点吧,本来就是因为饮食不规律住院的不是么?”

“可是这饭是真的不好吃啊!”叶修懒洋洋的眯眯眼,走进来的小青年裹得厚厚的,一双眼睛里满是藏不住的担忧让他莫名有点愉快。

“我记得蓝河挺会熬粥的?前辈之前还夸过你?”喻文州适时开口。

“我?”之前那次也实属巧合了,蓝河因为刚过来不太适应这边的饮食所以在寝室买了个小电饭煲熬粥,那次拿保温桶带了份南瓜小米粥去教室,正端出来就碰上了叶修。

叶修尝了口以后倒是毫不吝惜地夸奖了几句,从此蓝河就养成了只要有时间就熬粥做晚饭带去教室自习的习惯,不过从那以后他的保温桶变成了两人份的大小。

 

“诶是啊,哥就好你们南方人熬得那个粥,蓝河你看我都生病这么可怜了,照顾照顾我呗。”

 

我咋觉得你这不要脸的程度一点儿不像个病人,蓝河在心里想了想,然后只得点点头。

心脏的程度也不像个病人,在一旁配合节奏助推一把的喻文州在心里补刀。


————————————————————————

大量的回忆情节不好把握……前面第八章是不是写的不太好啊orz……考虑后面视情况修改……

 


评论(3)
热度(135)
© 玫瑰色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