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色月亮

➷春天种玫瑰

【叶蓝|ABO】雅俗共赏(10)

❤娱乐圈paro

❤作曲编曲叶×歌手词作蓝

❤私设多,OOC预警,有喻黄

❤前文见tag 叶蓝雅俗共赏


之后的每天蓝河的生活倒是过得规律极了,每天中午把粥熬上,下午下课装好然后坐叶修助理的车到医院。

热腾腾的皮蛋瘦肉粥被盛进碗里端到叶修碗里,叶修看了眼然后惊讶的说:“呦,真记得哥昨天抱怨没肉吃啊?”

小青年脸上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红,然后正色到:“爱吃不吃!”作势就要把碗抢走。

“诶诶诶,吃吃吃,别动小心我滚针啊!”这下蓝河才回过神,又小心翼翼的给他把碗放好,然后坐在床边。

 

“叶修”,蓝河想了想开口,“为什么都不见你家人来看你呢。”

喝着粥的叶修闻言顿了顿,然后笑了笑:“选专业本来就和家里吵过架,现在这个职业他们不喜欢,老头子不管我了。”

蓝河顿了顿,然后低下头:“对不起。”

“没事”,叶修揉揉蓝河的脑袋,“这些天在学校怎么样啊?”

“嗯,还那样呗”,蓝河歪歪脑袋,“冯校长临时起意要搞元旦晚会,学生会有点忙。”

“啧,老冯还是说风就是雨的”,叶修咂咂嘴,“你没有表演?”

“没有啊,我们新生节目很少的”,蓝河抓抓头发,“哪里轮得到我。”
“小家伙对自己有点信心,你唱歌挺棒的”,叶修拍拍他,“年轻人要有朝气嘛!”

不等蓝河吐槽他老年人的口气,叶修继续说道:“我的毕业演出有兴趣来参加么?”

“嗯?”叶修的毕业演出胡……蓝河猛地抬起头,照理说叶修现在已经这么大影响力在学校办一场演出毕业很正常,可是让自己一个一年级的新生参加……“我……”

“就这么定了,小蓝不能反悔啊!”叶修不等他回答,猛地拍了拍蓝河肩膀。

“靠,疼!你不是生病了么?!”

“快出院了了啊,还有两天。”

 

闹了一阵可算把晚饭吃完,蓝河收拾好东西然后犹豫了一下问道:“学长明天圣诞节……打算怎么过?”

“能怎么过?这不还躺医院呢嘛。”叶修悠闲的抱着热水袋说。

“我明天没课,早点来医院陪前辈过节好不好?”小青年背过身,看不到他的表情,可是声音里微微的颤抖出卖了他的心情。

“好啊,那你……”叶修话还没说完病房的门被打开,一个中年人站在门口,身后还跟着一个年轻人和一个紧跟进来的护士。

毕竟叶修是公众人物,住院和病房都是保密的。

有点惊讶的看着门口的人,叶修正在向这个人怎么这么眼熟的时候,听到蓝河不可思议的开口:“爸?你怎么来了。”

 

这时叶修也从回忆里记得了这个人,自己大二的时候还听过他来学校做的讲座,著名的钢琴家许弋州,可是……

站在门口的男人也明显愣了愣,像是需要点时间理清眼前的场景,然后开口:“我听小李说你这几天老来医院,所以来看看。”

“您知道的也太多了些吧。”蓝河开口,声音有些冷冽,平时那个有点害羞的小青年像是突然变了个人,即便只是看到背影,叶修也突然感觉到了一点点疏离感。

 

“许博远,我是在关心你。”许弋州似乎有点愤怒,但碍于有人在旁边不好发火。

“博远,老师也是担心你生病才会这样的”,跟在身后的年轻人开口劝道,“看样子现在不太方便那明天回家一趟吧?”

“后天周末,后天我回来”,蓝河似乎和那个年轻人反而比较熟悉,语气缓和了几分,“好了可以不打扰我朋友休息么?”

“好,那我们先走了。”年轻人急忙开口,许弋州不再说话,脸色有些阴沉的看了看病房里的叶修,又带着复杂的目光看了看蓝河,僵硬的转身就这么离开了。

 

几乎是在门关上的一瞬间蓝河就长长的松了口气,一直直直挺着的背也稍微弯了弯,接着叶修的话在身后响起:“所以……打扰了朋友休息的蓝河大大不该给个解释?还是应该叫许博远?”

小青年无奈的转过身,把手上的保温桶安安稳稳的放在床头柜上,然后开口:“那可就是个很长的故事了,你不会嫌烦么?”

“我喜欢听故事。”从事创作的热当然不会拒绝任何一个听故事的机会,感受别人的人生也是灵感的来源,不过叶修有后半句话没有说出口,也不准备现在说。

 

给叶修的热水袋换了一次热水,自己也抱了杯热水,蓝河坐下才不急不慢的开口。

 

蓝河的母亲蓝箬宁是个酒吧歌手,偶然的一个机会认识到了来酒吧的蓝河的父亲,两个在音乐上都颇有见解的年轻人相谈甚欢,相互吸引,何况郎才女貌让他们看起来就是一对登对的才子佳人。

可是他们有相差甚远的背景,刚何况蓝河的母亲的是个Beta,而许家需要的是能确定为Alpha生儿育女延续血脉的Omega。

看起来浪漫的爱情最终没有胜过家庭的压力,许弋州最后选择离开,但是一个月后在许弋州订婚宴的那天蓝若宁发现自己有了身孕。

 

Beta怀孕本来就不容易,作为单亲妈妈蓝若宁更是这样,虽然有哥哥一家的照顾,这个有点倔强的女人在怀孕的时候依旧辛苦赚钱,产后也没有得到很好的照顾,蓝若宁最终落下了病根儿,在蓝河小学毕业的时候离开了他。

后来蓝河被收养,一直到初二的时候,许弋州知道了蓝河的存在,在他高中的时候将蓝河接回了许家,许博远就是蓝河在许家的名字。

然而过早失去母亲的悲痛在很大程度上早就被蓝河在心里怪罪在了这个未曾谋面的父亲身上,许弋州忙于演出也不善表达,许家还有现在许夫人在,她的儿子在国外读书,比蓝河小一岁,这样尴尬的身份刚让蓝河在许家无法立足。

父子之间也从来未曾冰释前嫌。

在蓝河毕业选择了声乐而放弃了钢琴这件事,使父子俩矛盾更深。

 

“听起来有点幼稚吧,但是就是这样”,蓝河苦笑了一下,“小的时候我就很喜欢钢琴,妈妈知道了还特意攒钱买了钢琴,请了老师教我,可是后来有次放学回家,我看到了,妈妈对着钢琴在哭。”

蓝河的眼眶似乎一瞬间有点红,可是叶修眨了眨眼后发现他的眼中就又只剩下了一点点暗淡的光,仿佛这些回忆已经不能再令他悲伤。

“后来我知道了,钢琴对于妈妈,大概就像这个男人一样,是永远碰不得的伤口。”

 

这个似乎在作曲和钢琴方面很有天赋的青年,为什么这么抗拒钢琴。

拒绝这个给自己带来痛苦的父亲,拒绝会给母亲带来痛苦的钢琴,让他自己关上了天赋的这扇大门。

 

那天蓝河离开前还笑着和叶修约好了明天的时间,甚至仔细的问了主治医生明天能不能签张请假条两个人出去两个小时,在得到允许之后向叶修露出了孩子一样开心的笑容,在离开的时候变戏法一样从身后拿出一个扎着金色丝带的苹果,说:“学长,以后希望你能平平安安的。”

 

可是离开的背影,总让叶修觉得他很孤单,让他有种想给他一个拥抱的冲动。

 

晚上蓝河在寝室做元旦晚会的企划,快十二点的时候突然收到了黄少天的短信让他下楼,黄少天和喻文州自己租房住在校外,可是蓝河是有门禁的,沿着窄窄的门缝,黄少天一边嘟囔着冷一边给蓝河递了一个同样扎着漂亮蝴蝶结的苹果还有一个蓝色的信封,说了声“平安夜快乐!”

 

还是喻文州在身后补充到:“这是叶修前辈要我们一定交给你的。”

 

望着两个人在夜晚相携离开的背影,蓝河低下头打开信封。

里面装着几张五线谱,看看上面画的音符都能知道出自叶修之手。

 

蓝河急急忙忙从开着空调的寝室里跑下来,只来得及套了件外套,手脚都冻得冰凉了,可是看到乐谱后面的几行字却觉得从暖流从心里溢出来——

 

才写了一半,时间来不及了先送给你,以后有时间补上。

平安夜快乐。

叶修


评论(2)
热度(138)
© 玫瑰色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